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02:14:04|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霜(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們突然沉默了……
       ※

  車窗外靜靜地流逝著一幕幕陌生的鄉野景色,車廂內冷冷地醞釀著一股冰霜也似的氛圍。我和他默默地凝視著對方,誰也不肯先開口,彷彿我倆正在進行著一場無言的角力。誰先打破這種緘默卻又脆弱的平衡,誰就註定在這場無謂的角力賽裡成為唯一的輸家……

  「為什麼會搞成如此這般地步呢?」

  我的胸口猛地一緊,差點兒就想要開口認輸了,強自抑制著這股衝動,我急忙將目光移向了窗外。

  「窗外又能告訴我什麼答案呢?」

  這個世界仍然在無休止地運行著,一秒一分;一分一刻,毫無回頭的機會地望前奔馳著,那一方被定死的小窗戶外之景色在連續變化的過程裡,彷彿形成了一種跳躍式的永恆畫面。

  「這算是認輸嗎?」

  告訴他我不想放棄;放棄這一段已然乏味至極的感情嗎?這樣做我又能挽回什麼呢?尊嚴嗎?在愛情裡尊嚴有任何意義嗎?有嗎?真的有過嗎?

       ※

  在愈來愈濃重的暮色裡,南下列車仍然不停地向著終點站疾駛而去……

       ※
  「如果早知道這段感情會演變到這般田地,我當初該不該如此輕易地墜入這張情網呢?」

  看著她望著窗外的落寞神情,我心裡不由自主地這樣問著自己。

  其實是毫無意義的!我是說,如果我問你們,在這個尷尬的場景裡,我應該為我的自私;對她做些什麼彌補性的事?你們覺得……我真地無意冒犯你們,但是,對她而言,我這個問題還有任何意義嗎?

  你們只是一個個的旁觀者,或許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曾經深刻地愛過一場的;也有從未碰觸情愛的。但是,你們畢竟不能取代我們,而我們……終究也無法走入你們之中!

  在我們手牽著手走上這班列車之際,其實我已經接下來的場景將會是很不堪的!我就像個陰謀者般地;牽著她的手在這節車廂裡找到了我們的座位,坐定之後,我刻意鬆開了她的手,起身坐到她的對面座位上,在乘客稀落的車廂裡,我望著她似乎已然覺察到有什麼不對勁的惶惑面容,開始堅定地執行起我早已訂下之陰謀……

       ※
  一對坐在列車車廂裡,彼此保持著沉默的男女,能衍生出多少故事來呢?她和他之間,應該已經走到盡頭了吧?就一個讀者而言,到了這裡,能看出什麼不對頭的意味來呢?

  「這有什麼意義嗎?」一個典型的、標準的質疑句!。

  如果在這個時刻,她和他突然同時笑了起來,會讓我們感到錯愕嗎?我們一起看著她和他暢快地笑著,然後告訴自己,這是個錯覺吧?一對協議分手的戀人,在這個時刻漾開了一臉歡暢的笑靨……太不合理了!

       ※

  「合不合理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想和妳分手!」

  我記得我是如此不帶著一絲情感地對她說著,語氣冷冰地就像那撞沉「鐵達尼號」的冰山。儘管「鐵達尼號」是我們的定情電影,這裡面應該不帶有任何「有始有終」之暗示性口吻!

  她應該是顯露出一股訝異、委屈的神情吧?至少我記得,從我的目光裡望去,她的瞳眸裡有著淚光。即便那只是一剎那間的印象,因為……在瞬間,我的眼睛裡也已然朦朧一片。

       ※

  「我應該是忍住了?應該沒有流下眼淚?是的!我沒有流淚!因為流淚也無濟於事!至少我保有了我的尊嚴……」

  那一段時光裡的歡愉,在此刻變得無味了起來,他的面容已經開始有了「俗不可耐」的跡象。我想恨他,現在開始恨他,會不會晚了些?

台長: 野馬波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梵訶餘韻(短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上一篇:野百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