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3 17:56:4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的友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手機通訊軟體裡的朋友

在群組裡和大家分享他年輕時的信件

學生時代的賀卡、封面還保存得很好

地址和收件人的字體娟秀看起來就是女孩子的筆觸

這樣的老照片

一下子就引起我的共鳴

我說

我也有個國中畢業就認識的筆友

寫完了後來的整個學生的生涯以及他當兵的日子

男友當兵休假,也沒有打斷我和他固定通話聊天的時光

MSN開始流行,後來變成LINE

好像會當一輩子的朋友的那種情感

隨著不同的通訊軟體的流行,自然而然的切換聯絡的方式

時間是最無情的魔法

而時間也沒有真正的分隔掉這種情誼

男生女生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如果你問我

我說「有」

這需要許多的條件才能達到

一句今天和這位分享舊信照片朋友的對話可以精準的描述

我說:我和這個筆友從國中畢業一直到最近才斷了聯絡

朋友回:哇 都不給人家機會

我說:是他當時嫌我不夠漂亮

我很高興

你沒那麼帥  我也沒達到你心目中女友的標準

所以可以持續這麼長這麼長的情誼

有時,會覺得內心和你有一道隱形的線

像是兄妹又像是姐弟

精神上,在某個縫細裡,還是有種依賴你的心

好像,和你說上那麼幾句話

就能排解當下心裡的那重重的沉悶或憂愁

這種感覺,是那麼自然而然

而此之前,我不曾體查

直至現在,才稍有領悟

結束,並不是壞事

它讓你能看見某些  頓悟某些

 

我最終還是臣服於愛情

捐出了我和你的純純的友誼。

 

 

台長: 思ㄟ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