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0:18:10| 人氣2,02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賭城不設防 - 來嚐墨西哥菜 La Salsa Canti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賭城胡亂走了一圈的我,一直被行人手中的奇異飲料所吸引。比我手臂還長,看來粗糙的塑膠瓶子,造型像是不成比例的長頸花瓶,裝的是巫婆的飲料嗎?我先是看到一群年輕小伙子拿它當棒子,打打鬧鬧,又看到幾對情侶分享同一"瓶"飲料,那到底是什麼?

有道是好奇心害死貓...我不斷打量經過我身邊的"瓶子",猜想他們是從那家餐廳逃出來招搖撞騙的,La Salsa Cantina,似乎是家墨西哥餐廳?在沙漠中吃墨西哥食物,感覺上是比吃日本壽司來的正常一點。至少舔一口鹽,拿起龍舌蘭酒,啃著灑滿墨西哥辣醬的食物,不會閃過會不會食物中毒的念頭,而且少了一點娘娘腔的感覺。

腦袋裡像漫畫一樣的出現了許多鏡頭,日落時分的荒野大鏢客,卡通版的仙人掌和...說了你不要笑,史奴比的老哥(史奴比應該有個哥哥是住在沙漠的,不信自己去查),在聖塔非的安東尼。波登(不知道他是誰?看一下旅遊探險頻道),最後居然是Doritos和莎莎醬。

於是,晚餐地點就這樣決定了。
老實說,進到餐廳時我還有些害怕。七點鐘的遊客,不知道是都在賭桌上,還是都在秀場裡,餐廳裡的侍者比客人還多。雖然餐廳是開放式的大門,而且我的飯店也就在隔壁,不過,當小矮人進到了巨人的世界,天知道是不是機關重重,尤其是店外有兩層樓高的飲料招牌,如果看門的大哥看我不順眼,或是小費給不夠,也許按個按鈕,那個飲料瓶就會直直落下,當場把我搗成莎莎醬。

我乖乖進了店裡,四處打量著很粗獷的擺設,還有每桌都擺著你想看不見都難的招牌飲料空瓶。於是,為了表示自己也是不好欺負的,搞清楚瓶子裡裝的就是瑪格麗特酒之後,很爽快的叫了一手...(一手只能拿一瓶啦)!

我可以看得出侍者"你確定"的眼光,因為他告訴我有mini size。才不要,千里迢迢跑來這,當然是regular!!突然之間變身成俠女的我,很想告訴他:店小二,別廢話,儘管送上來,當我姑奶奶沒銀子嗎?這荒郊野外,我又不會賴在你這裡!!而且,誰規定我一定要在這裡喝完它。侍者看出我的意志堅定,心想喝死一個少一個,於是問我要冰霜的還是液狀的。以Vegas的天氣,如果在夏天,絕對推薦冰霜式,若是你也像我一樣逞一時之勇,也還是冰霜式。總不想因為喝的太久,最後變成"溫熱瑪格麗特"吧?

比我的瑪格麗特酒還早送上門的是墨西哥玉米片和莎莎醬,都用塑膠製的餐具盛著。相信我,食物本身真的比用什麼裝來的重要,只要看起來兩者都乾淨就行。好啦,我承認我也不能接受把法國菜裝在乾淨的狗碗裡...可是食物本身真的比較重要。因為,這裡的玉米片,是溫熱的,真的比什麼連鎖店都來的新鮮不油膩。一問之下,他們的玉米片都是當天現做,當然和冷凍再炸的有差別。而莎莎醬,看起來也是用蕃茄自製熟成的,不像外頭罐裝的莎莎醬,為了表示濃稠感,還加上玉米澱粉調整。

此時的我正努力翻著菜單,心想也許這籃免費招待的玉米片,就把我自己騙飽了,那還需要什麼多餘的,可是想起在外頭二層樓高的飲料瓶,還有免費招待的玉米片...這個嘛,還是不要冒險,免得下一次端出來招待的就是有血腥味的莎莎醬了。

正準備問侍者他們有什麼好吃的,招牌飲料Margarita by the Yard已經現身在我桌上了,外加很多的檸檬片和鹽。我早應該想到了,不是嗎?這個大傢伙,空瓶不是之前就在我桌上晃呀晃的,為啥本尊出現時,還是有種令人驚嚇的感覺?這"瓶"瑪格麗特有91.44公分高(One yard = 36 inches) ,打成冰霜之後握在手中沈甸甸的。兩支超長的特製吸管,看起來不該是餵食一個小女子的份量。Oh, well,既來之,則安之,我沒事一樣的喝了一口,酒精沒有想像中那麼濃,這才算鬆了一口氣。當下決定要補足油水,否則真的會擺平在這裡。
在侍者的推薦下,我點了Chipotle Shrimp Salad和Baja Style Shrimp Tacos。再三確認不會出現四人份量的食物,才好整以暇的開始對著我手上的瑪格麗特照起相來。凍成冰霜狀的瑪格麗特,感覺像是浸在冰冷的湖水裡,令人腦門發麻,有很舒服的檸檬味,酸度一開始令人齜牙咧嘴,幾口後就習慣了,而且似乎也讓我的胃口變的好一些。柑橘類的香氣,真的令人愉悅而振奮。

一邊看著轉播球賽的我,開始對送上來的沙拉進攻。堆的高高的沙拉有烤得香噴噴的蝦仁(少了親手剝蝦仁的心情,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若有所失),蘿蔓生菜和酪梨,兩樣都是我喜歡的生菜,還有黑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沙拉裡出現黑豆,墨西哥人不愧是豆先生。一些黃的和白的玉米粒,起司和用墨西哥玉米餅切絲炸成的脆條。沙拉醬很特別,有些辣,卻不像美奶滋的那種甜膩。總而言之,是道很容易接受的沙拉。如果拿玉米餅包一包,加上大量的辣醬,也可以很健康的解決一餐。
接著上桌的是我的塔可餅,看著兩個像蛤仔一樣攤平的餅,發現自己整晚都被蝦仁和酪梨包圍了。我撥動著盤子裡的飯,吃了一口。味道還不錯,可是對那一攤糊糊的豆泥,就不怎麼有興緻了。這才驚覺,我的那瓶瑪格麗特酒已經喝掉四分之三啦...哇!一肚子水的我,是因為這樣才對食物缺乏興趣嗎?

塔可餅的分量不大,已經對豆泥敬而遠之的我,只要對熱騰騰的米飯視而不見就好了...咬了一口Taco,淋上大量的辣醬,不是Tabasco,而是店裡正宗的墨西哥辣醬,味道真的很不錯,蝦仁的彈性說明了食材的新鮮度,而酪梨和起司在溫熱的玉米餅皮包裹之下,味道巧妙的融合在一起,非常的滑順。我望著盤子裡的米飯,心想已經旅行數天,餐餐生活在西方世界的我,該怎麼拒絕從小吃到大的米飯?最後我竟在玉米餅裡夾帶著少許的米飯,就這樣解決了第二個。剛剛走的幾里路可能全都要變本加利的補回來囉!
這一餐,吃的超級緩慢。四周很安靜,雖然遊客陸續進門,星期四的夜晚,感覺還是有些冷清。也許明天的遊客才會變多吧!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照片,數年前千里跑來參加大拜拜會議的同事們,似乎也來過這家餐廳?好像也聽他們提起過。

腦袋裡備份下來的記憶,快速的搜索起來,這時候打電話求證好像太蠢了,想起之前看過的老電影,有多少的故事是架構在同一地點,不同時空的場景?若是真的有小叮噹的時光機,也許我就可以看到,熟悉的人們出現在我的四周,聽聽他們的交談內容,分享當時的快樂情境。如果真的有哈利波特的集思盆,也許我會記得到底是什麼時候,他們告訴我也來到這裡。

旅人啊,你的心真的是自由的嗎?


La Salsa Cantina 墨西哥餐廳
http://www.lasalsa.com/home.htm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2,02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賭城不設防 |
此分類下一篇:賭城不設防 - 保持童心的M&M 巧克力 World
此分類上一篇:賭城不設防 - 什麼都大的拉斯維加斯

林桃
波登我是知道的,但是SNOOPY的兄弟我就真的得GOOGLE一下了

食物看起來很美味,但是你確定這不是四人份的?!是角度問題嗎?看起來真的很大份耶,驚!
2008-05-04 13:36:49
版主回應
好吧,看起來小時候考漫畫會100分的是我。Snoopy的老哥叫Spike。據說住在沙漠裡,而且作者很幽默的說他是"高級房地產"的仲介經理。

至於食物...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打包,而且,我已經在飛機上餓一餐了。
2008-05-04 14:11:56
hic6012
我也記得Snoopy有個老哥
哈哈

那個taco好像不錯吃的樣子
2008-05-06 11:10:06
版主回應
這家可是在推薦餐廳中榜上有名喔
2008-05-08 02:05:48
黃色的莉莉阿
我超愛墨西哥食物!
可惜我週遭的墨西哥餐廳都很少..
感謝有你的圖片讓我滿足了一天!!A_A感恩哦!
還有那個瓶子市可以直接帶回家的嗎?
可以拿來插花吧..
2008-05-11 16:12:50
版主回應
瓶子可以帶回家,在機場一路上都看到一些有趣的景象來拿那個瓶子,有人用手拿,有人拿鞋帶綁著吊在背袋上

瓶子有90公分高,插花好像有點困難,我是拿來裝零錢,直接放在地板上,零錢隨手扔進去,好像還不錯
2008-05-11 21:30:25
壯陽藥
很讚的分享~~~
2020-02-26 14:0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