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0:27:58|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賭城不設防 - 沙漠中的藍寶石 Lake Mea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賭城的另一項重頭戲,就是可以來個大峽谷一日遊.否則像我這種在台北市區都會搞不清楚方向的人,是絕無可能自己開車到達.要是在黃沙滾滾和遍地看起來都一樣的仙人掌中迷路,大概也只能和飛鳥問路了.於是,速速打聽了一日遊的行程,發現價格驚人還要加上油料費,也只能咬牙認了.畢竟,自然景觀是不等人的.而Gray Line,應該也不會是那種會把我丟在荒郊野外,又車子拋錨的那種遊覽公司.

隔天一大早,我在清晨尚未散盡的霧氣中醒來,橘色的太陽正從路的另一端昇起,沙漠中的早晨太陽像是日落時的橘色,我瞄了一眼前一天晚上的殘羹剩餚,不確定自己還有沒有胃口吃早餐.在房間東摸西換的我,完全忘記自己住在一個有數千個房間的飯店,依Gray Line的指示,我要在某個出口等車.下到大廳才突然明白,這個飯店有許多個出口,可是Gray Line說的剛好就是所有的遊客都不會太熟悉的那一種.我像隻地鼠一樣的在吃角子機和賭桌之間找路,還不時得閃躲送酒的服務生和又吼又叫的賭客,最令人無法忍受的,是沾在我頭髮和衣服上的煙味.

於是,就像在警匪片中逃命那樣,我依照指引穿過了大廳,跑向完全不見天日的一個長廊,心想到底是誰會選擇這樣像牢房一樣的一樓客房,然後,就在快要直直迎向一片牆之前,我看到了一扇門...推門出去的時候,充滿朝氣的光線,和早餐店廚房飄來的咖啡香,都讓我覺得有種離開地獄的感覺.好笑的是,來接人的司機竟然也因為找不到這個入口,所以迷路晚到了.這飯店幹嘛連個入口也要搞成隱藏版啊,真是不解.
我們這些遊客會先被從飯店載回Gray Line的公司,再從那裡搭大巴士出發.整個大巴士最後幾乎快坐滿,也有幾個東方面孔的遊客,導遊兼司機一身的牛仔模樣,說話也很直接了當.他告訴我們他叫Miguel,已經帶了十幾年的團,然後講了一堆的遊戲規則,聽起來如果我們不乖的話,可能就要練習一下沙漠求生.遊客一片靜默,不知道是不懂他說的還是被嚇到,總之,他發現場面很冷,好像該笑的時候我們都沒笑,也只好自己打圓場啦!

這個行程,照理說第一站應該會是胡佛水壩.不過Miguel打算沿路經過一些特別的地點,讓我們有機會更了解他的家鄉.他嚴重警告我們絕對不要和Grayline提起這件事,總之,他也不會承認.身為一個遊客,若是導遊願意多花一些時間在我們身上,應該不會有人故意扯後腿吧?我開始對這個熱愛自己工作的導遊,有了一點好印象.

我們的巴士緩緩開進了一個很迷你的小鎮:Miguel為我們準備的開胃菜.這裡是Boulder City.在1930年代是為了要安頓胡佛水壩的建築工人所建,在廣大的沙漠裡自給自足,也是內華達中數個吸引人的小鎮之一.他們當初的贊助者是基督教的一個基金會,所以禁止賭場進駐這個地方,直到今天,這個規定也都還沒有改變,離五光十色的賭城不到十幾分鐘的路程,這裡就像沙漠中的綠洲-而且還有教會.(不知道在這個教會結婚的人,會不會也被規定不可以離婚).每個房子起來都很可愛,走完這個鎮一圈,應該花不了廿分鐘吧,老郵局,消防隊,還有建於1930年代的飯店,現在已經改裝成胡佛水壩的博物館了.
就在大家都紛紛讚賞沙漠中也能有這麼好的居住環境時,Miguel說他還會帶我們去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他自己的約會秘境.我看著窗外,感覺很混淆,離開賭城那條大街之後,周圍的景況看起來是那麼的純樸,自然,沒有霓虹燈,沒有高級跑車,沒有大白天就開始喝酒的遊客,只是...一片光禿禿.在七月的炎夏,寸草不生的這裡,人們到底要怎樣過日子?在1930年代,胡佛水壩也許是生活的唯一來源,現在,也許就是賭城吧?真是個強烈的對比.

遠處的山有著剛硬的稜線,泥土般的色調,感覺很巨大,我的視線卻漸漸被山腳下開始出現的,暈染開的一片藍色所吸引.那是湖嗎?Miguel還在不停的說著,車子卻漸漸爬上了一個斜坡,然後停下.

這真的是一個湖.有著神秘藍色的Lake Mead,在太陽下閃閃發光.

我不知道Miguel是怎麼找到這裡的,這是個絕佳的觀賞點.我們站在環抱著湖的群峰之一的山丘上,向下俯瞰就是湖,這個觀景台讓270度的景緻盡收眼底,初春的早晨,即使太陽高掛,也難抵風吹來時的陣陣涼意,天空藍的透明,雲無時無刻不滾動著,盡頭是粗獷的山稜線和沙漠一貫的黃土景色,湖水隨著光線的變化改變著顏色,前一分鐘還是如藍寶石般的湛藍深邃,後一分鐘湖水中又暈染開成乳白,就像天神的金馬車不小心打翻了牛奶,落在湖中似的.

如果說要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那些該死的,避都避不掉的電線.

這個湖有多廣,我沒什麼主意,當Miguel告訴我們這其實是個人工湖,當初在建造胡佛水壩的時候,把科羅拉多河的水源引來這裡,變成了蓄水庫,所以這裡原是個山谷,也許只有印地安人和小動物會在這裡出沒吧?我在湖岸邊看到了泊著遊艇的碼頭,想像在沙漠中風帆點點的景色.還有在沙漠中游泳及戲水的奢侈,放眼所見,真的是上天所賜的禮物,不過全球暖化的問題也影響到這個湖的生態,也許再過幾年,這裡的美麗,就會永遠消失了.


Lake Mead Naional Recreation Area
http://www.nps.gov/lame/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Grayline公司的行程,網路上就可以預定
www.grayline.com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賭城不設防 |
此分類下一篇:賭城不設防 - 胡佛水壩, 突然消失的一小時
此分類上一篇:賭城不設防 - 保持童心的M&M 巧克力 Worl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