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0:14:15| 人氣6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賭城不設防 - 什麼都大的拉斯維加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的舊金山旅行還有番外篇,如果你從來不把賭城當一回事的話,這真的是個side trip。

想要去拉斯維加斯的心情真的有點複雜:完全和賭客沾不上邊的我,當然不會是為了賭博而去。(而且澳門這麼近,對吧?!)想要看Celine Dion的現場演唱,又在去年底結束了。加上本公司三不五時就在那裡辦個來去匆匆的大拜拜,卻總是見者沒份,只能看照片想像一下他們"玩"的有多瘋。老聽說沙漠裡那奇蹟似的一英哩,在旅遊頻道出現的豪華飯店,大到令人迷路的自助餐,還有各種高水準的表演節目,當賭城就近在咫尺的時候,找不出理由過而不入。

話說回來,我也真的不喜歡大拜拜,出差和去玩是兩碼子事。很容易被時差打敗的我,要留給自己很多彈性。於是,看在機票只加了一百塊美金的份上,我決定造訪這個罪惡之城,再一次通過了美國機場令人想要罵髒話的安檢過程,直奔拉斯維加斯。

從舊金山飛到賭城並不久,飛行時間短的只剩"包裝果汁"可以供應,而且還是很像"代餐果凍"的那種包裝。飛機降落之前,我這鄉巴佬終於知道沙漠是什麼樣子,一片光禿禿的黃土,飛機就在沒有綠意的地表滑行一陣,很快的放出在機艙裡被關了一會兒的我們。

這輩子,我還真沒看過這麼像巴士總站的機場。才走出閘口,就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吃角子老虎機器,塞滿了大部份的中庭和走道,加上人來人往,我還以為自己來到了90年代的西門町,好不容易搞清楚領行李的地方,所有的轉台,也都被吃角子老虎機器給包圍。所有的聲浪,轉動的走馬燈,大型變換不休的廣告看板,都令我想轉身逃走。

前往旅館的機場小巴,用的是像籌碼代幣似的車票,我在車上待了一會,等候其他的乘客,在司機的座位旁例舉了幾個為什麼選擇機場小巴是聰明決定的原因,似乎要為我們在這裡等待其他乘客,找些好理由。等我最後搞清楚機場離酒店不過10-15分鐘之後,那些"安慰人心"的說詞還真的有必要,以便告訴自己為什麼要等上20分鐘,才能去得了路程不過10分鐘的酒店。

賭城的第一印象就在亂的令人心慌的機場和幾乎要排隊領掛號的酒店入住手續中展開。踏進酒店的反應居然會是...千萬別火災,我一定會因為迷路逃不出來。咳-大過年的,為什麼會是這種反應?!

MGM Grand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飯店,有5044多個房間,猜想有些後起之秀已經取而代之,想想看,如果每天換個房間,我可能在這裡從出生一直住到上國中。從大廳開始就可以感覺到室內令人窒息的煙味,有意搞得晝夜不分的燈光,還有像迷宮一樣的走道,便是我對飯店的唯一印象。而且...這裡據稱有三千台的吃角子老虎機,沒日沒夜的提供必要的噪音!!150張賭桌,當然還有到處飛舞的鈔票。
我轉向室外,希望自己沒有那麼容易迷路,覺得渺小的那麼無助,結果迎面而來的都是一些"大傢伙",幾層樓高的飯店招牌,十幾層樓高的軌道上來回穿梭的雲霄飛車,巨人騎的重型機車恰好衝出了餐廳屋頂,行人手上握著的巨大酒精飲料,有手臂那麼長,Food Court供應的食物看起來像是放大了十倍,路旁的可口可樂瓶子看起來像口井。這是巨人的異想世界吧?如果迎面走來會一腳踩死我的大金剛或恐龍,我都不會覺得奇怪。何況對街上不停變換畫面的成人秀廣告看版,誘人姿勢讓你覺得伸手就摸得到。

抵達賭城的第一夜,我躺在飯店的大床上,有一種變成螞蟻的奇異感覺。巨大與渺小的對比,感官和心靈的兩極。如同夜晚的白晝和偽裝清晨的子夜;真實中的不真實關係和不真實中的真實目的。

我慶幸自己神智清楚。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6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賭城不設防 |
此分類下一篇:賭城不設防 - 來嚐墨西哥菜 La Salsa Cantina

月半牛子
2005年和家人一路開車穿過沙漠到賭城, 天際線盡頭遠遠出現一坨建築物時, 我們都覺得-那座城的上空似乎有盤旋不去的黑氣啊~~ (腦中響起Bryan Ferry 版的Sympathy for the devil) PS 這是笑談,並非咱家都上知天文
2008-05-20 18:12:16
版主回應
說真的,沙漠一望無際的壯闊和賭城頂上的黑氣...實在有種詭譎的依存.唉!這就是reality.
2008-05-25 12:43:29
哈哈,我永遠忘不了那天黃昏時分開著車駕臨拉斯維加斯,就覺得該開敞篷啊 ^^ 感覺跟牛子說的一模一樣 ^^

我覺得拉斯維加斯去開開洋葷很有趣,體會一下美國文化中最荒謬浮誇的成分。
2008-06-20 13:40:34
版主回應
事後我也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即使不賭也會去,老實說,我也許可以考慮再去一次的.晚上的藝文選擇,真的很有吸引力...至於名廚餐廳,也是要試試吧?!
2008-06-21 18:1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