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7 23:55:52|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城嘉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北門驛
我們走過風雨
走過數十年的歲月
只留下身上的補釘
和頭戴鐵板鋼盔
某些藝術家
手背在身後
左看看
右看看
就是看不見我
曾經運下多少台灣杉木到日本
運上多少遊客去賞櫻
北門新站就建在隔壁
和我擔任相同的任務
只是
只是沒有我當年風光
你在我身上彩繪也好
在我內部雕塑也罷
那是隨著時光遠去
逐漸黯淡的一顆星
林森路旁的杉池
也不再閃著五彩光芒
和一匹逐漸衰老的馬一樣
只能在馬廄
喘氣
嘆氣

二、 中央噴水池
那人從火車站走來
在噴水池旁觀望
和尋常人一樣
有的走向中山公園
有的走向林森路
有的走向南門
雖然南門圓環已拆
許多老人
還在唱懷舊老歌
拉胡琴
唱歌仔戲
我也走向中央噴水池
沒方向的閒繞
一圈有人跟著我轉
拼命喊還我年輕的生命
回頭什麼也沒有
再一 圈許多人高喊 並且
伸出拳頭激動而且熱鬧
回頭什麼也沒有
中央噴水池夜晚
有七彩噴泉
然而 再亮麗
也亮不過
大選時兩邊人馬的叫陣
一邊大喊還我祖先的命
還我年輕的夢想
一邊嚷嚷
不要
不要

中央噴水池
日日噴出七彩的水花
然而
人們沒有看見

三、 文化路
啊 可愛的嘉義
諸羅山城
怎樣見證人們的快樂
只有走在文化路
手牽著手 肩靠著肩
只有說著甜蜜情話吃可口點心
左邊當歸鴨蚵仔煎
右邊是春捲沙西米
還有小籠包粿仔條
小市民的小吃
可以搬上總統府的國宴
只要你來慢慢點慢慢吃
還有林家的沙鍋魚頭
人們寧可吃糖炒栗子烏來梨
也不願讀現代詩
走在文化路人們很有文化
忘了吵死人的誰配誰
忘了煩死人的顏色對決
文化路的夜晚
彩色最亮麗
人們不再唱哀歌
人們狂吼著
向前走
冬之火

台長: 落蒂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