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9 11:11:29|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業輕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忍不住在下課後攔住張老師,問我常躲避老師以及夢中的事是何原因,張老師 笑笑說:「那可能是妳過去世曾毀謗我。不過沒關係,妳懺悔就好。」我當場跪下 懺悔,當時我的心忍不住的抖個不停,痛哭失聲。突然另一個我出現,我先是嚇 了 一跳:「是誰啊?」我一直觀察祂,祂完全不理我;我的心慚愧得抖個不停,但 祂完全完全不悲痛也不慚愧。不知是因爲當時對眞心的知見尙不具足,還是怎麼 的,完全沒想到祂就是如來藏。
一 一〇〇七年初要講一重要課題,張老師提醒大家不要請假。沒過幾天我在公 司,因地板打掃的水沒擦乾,滑倒而左膝骨裂,韌帶也斷裂。我的住處是沒電梯 的五樓,晚上膝痛難眠,白天仍要上班,因爲小公司,職務無人可代,一天假也 沒法請。張老師看到我就說:「重業輕報,要感謝佛。」
常半夜醒來,想到張老師就無法成眠。跪在佛前忍不住痛哭懺悔,雖然張老 師已說過原諒我,但是我仍然沒辦法對自己往世的錯誤釋懷,我還是繼續躲著張 老師。就在學期結束前的幾星期,小參排得很滿,當時我即使登記也排不上了, 所以也就沒去排小參。可是我仍求佛給我機會,能向張老師再次懺悔。最後一堂 課那天,突然助教老師叫了我的名字去小參,當場我眞的是發呆:怎麼佛菩薩會
向您推薦:溫度記錄器  動物醫院  呼吸照護病房  

洛杉機朋友
阿彌陀佛

台長: 小樣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我的菩提树下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南部
此分類上一篇:無量壽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