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10:08:43|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心國術波拉希一鳴驚人 圖:散打摶擊協會理事長張恩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醉心國術波拉希一鳴驚人 圖:散打摶擊協會理事長張恩煌
不計成本堅持發揚中國武術的散打搏擊教練張恩煌,從
小愛看功夫電影而熱愛中國武術的匈牙利留學生波拉希
,兩人分處東西方兩個不同的世界,卻因武術而結識成
為師徒,合力把中國武術種子散播到全世界。26歲匈牙
利留學生波拉希(BALAZS)從小愛看李連杰主演的中國功
夫電影醉心武術,他去年利用大學獎學金到師大語言中
心學中文,並拜師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理事長張恩煌
,「波拉希是外籍徒弟裡最認真、最虛心受教的一個,
他的天賦也是最好的。」張恩煌說。波拉希在台南舉行的 2004年中華國術第九屆世界錦標賽徒手擂台重丙
級冠軍戰,打敗中華隊實力派戰將張育銘,成為本屆唯
一在地主選手參賽量級裡封王的外籍選手。波拉希的成
功,一半歸因於張恩煌。張恩煌主持的協和拳館提供學
員每月40個小時3000元的超低廉學費,「比賽期間我幾
乎不收波拉希學費,還供應他營養費,對隻身來台的波
拉希而言減輕不少負擔。」張恩煌說,「協和拳館最近
3年來收了超過20個國家500位外籍學員,包括來自俄羅
斯、白俄、愛沙尼亞等國,部份外籍學員返國開館授徒
,讓中華武術種子在海外生根結果。」「中華武術博大
精深,今年夏季我在台學業結束後我將返國,但很快的
我會再回來繼續學習中華武術,而且我也忘不了台灣的
美食,我的最愛是叉燒包、紅燒肉和水果拼盤。」波拉

台長: 黃連順會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