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0 17:02:21|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而復得的太平山蹦蹦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原訂九月份中秋節那週要來個宜蘭太平山-棲蘭明池神木之旅的,但是從訂房開始就不順利,先是住宿問題一直搞不定,那個太平山莊是怎樣蛤?! 簡直比五星飯店還難訂到! 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訂到半山腰的明池山莊的"最後一間房!"

不料,就在出發前的倒數兩天,中秋節那天吳悠悠的額頭去給我撞破了一個洞急診縫了幾針,只好當機立斷取消了太平山&神木群之旅,隔天.....爸爸在家看顧媽媽去上班的時候車子還發不動,一切的一切"暗示"讓我覺得.......這次旅行還是先順延這個月還是哪裡都先別去的好!!

但是,不去不去,心裡總還是掛著遺憾,畢竟這可能是我生產前的最後一次遠途旅遊了,再來,我可能必須在家閉關很久,就算被放出來了,升格雙子媽後面對另一隻魯小小短期內出遊的機會可能也很渺茫~~~也許老天爺有聽到我的話,十月初某天,中午休息時間隨意的再去瀏覽一下太平山莊的訂房狀況,嘿嘿!! 大驚喜ㄟ! 下個週五雙人房竟然還有空房,火速先訂了下去(準備先斬後奏),訂房完畢再回覽訂房狀況,竟然又整座山莊的房型都呈現"客滿"狀態!  喔不會吧?! 所以我又訂到最後一間????? 回家馬上稟報金主,YO拔大概也看得出來上回沒去成我心裡還蠻失望的吧? 加上天時地利人和,那週六倆人都不用值班,馬上說OK,然後失而復得的太平山蹦蹦車之旅又展開了!!!  (OH~YAS!)

只是說.......原訂九月去的時候,那時我還是個七個半月大的孕婦,行動還算方便,手腳還稱俐落,但事隔一個月,如今我已經是隻八個半月即將臨盆的大企鵝了,這個月宮縮得很頻繁,肚子時常緊緊的,走一下下路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那種,所以,蹦蹦車和神木群我只能選擇一種,最後捨棄了棲蘭明池,以後有機會再玩吧!!

九點從台北出發,很快地通過了雪歲來到宜蘭,鑒於上次貝麻的經驗,我們先在平地買了飯糰蔥抓餅上山,再加上出發前在家削好的水果,當作今天的中餐,以免又發生旅行團遊客過多在山上找不到餐廳吃飯的窘境

YOYO在車上吃吃睡睡,一個多小時後在中午抵達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這個地方其實叫土場,過去是太平山的木材轉運站,現也是進入太平山的入口,要在這裡買票進入,非假日全票150半票100,120公分以下兒童10元外加小型車100,(假日全票則是200),並且在這裡會登記遊客資料以辦理保險,不過我們因為有訂房了所以山莊直接會辦理不用再填寫...

 

YOYO在這裡自動醒來,再往前開一點便抵達遊客中心,我們先在這裡下車休息一下並且拿了DM,服務人員告知1點半時有一班蹦蹦車應該能趕得上,再晚的話末班是下午兩點半回程四點,不過今天山上氣溫偏低且霧氣頗重,太晚的話恐怕會很濕冷且天候狀況不好......看了看錶還有四十分鐘時間應該還很充裕,原本的計畫是若今天趕不上蹦蹦車班次的話那就明天早上再去搭,現在既然時間OK那就將計劃提前吧這樣明天有更多空出來的時間可以慢慢把山上的美景走一圈~~~

此時山上的溫度是16度! 但是從台北出發時吳悠悠給自己挑的衣服又是一件短洋裝花裙 (真的不是我在講,我家這小鬼現在自主的意識真的很強烈,舉凡洗澡換洗的衣服跟出門穿搭的衣鞋都要自己搭配,不然就會自己脫掉跑去換她滿意的,若是遇到天氣變冷之類的,真的令人很困擾!!)

當然有幫她帶長袖的衣褲,但是說什麼就是不肯換上堅持要穿這件 "無袖" ,"花花", "短裙","質料很薄" 再搭配 "粉紅色的涼鞋" 下車,好說歹說,威脅加利誘,最後頂多也只肯再套上一件薄襯衫而已,然後還不准我們扣起來!!

從下車我們就不斷被遊客提醒:"妹妹穿這樣不行喔!""上面很冷耶,馬媽妳給她穿太少了啦!"然後看每個上山下山的人都是長褲長袖甚至有人羽絨外套都出來了,她大小姐還一路給我喊:好涼喔~~好舒服喔~~(妳是有沒有真的那麼屁股三斗火啊?!)

 

(是說孕婦我也覺得這種溫度很舒服就是了XD)

 

順利的再發車前15分鐘爬上了百來格的階梯(人家大外套的吳悠悠穿這樣竟還爬到滿身大汗!) 也順利的買到了一點半的蹦蹦車票,來囉來囉~~久違的蹦蹦車體驗我們要出發囉~~~

(這是吳悠悠和YO拔的第一次,我則是十多年前以前的事了!)

 

來囉來囉~~火車要進站囉~~

蹦蹦車每日從上午7:30到下午2:30每小時發車一班,回程則是從上午9:00到下午4:00每小時返回一班,非假日全票100半票60(假日全票150半票80),120公分以下兒童若可抱著不佔位則免票。不過我們這班車的人不多,幾乎每個家庭都可以穩穩的坐一個車廂,出發時我們刻意去挑了火車頭後面第一節車廂的位置,想說可以讓YOYO看到前面司機北北開車的模樣,但是後來發現離火車頭太近油(煙)味也很重,所以後來回程我們就改坐最後面倒數的位置啦XD

笑瞇瞇,新奇體驗坐蹦蹦車感覺的小鬼XD

問她會不會冷,一直『不會ㄚ~好涼好舒服ㄟ!』的小鬼

此時的溫度大概又比剛剛爬上階梯前低個兩度了吧 >.<

蹦蹦車開動時沿途的景色,

真的下午以後山區氣候變幻莫測,雲霧就在我們身邊,真有種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山下一片白茫茫,都快看不到啦XD

鐵軌全長約3公里,車程大概20分鍾後抵達了終點--『茂興站』

此時離返回班次大概還有一個小時,於是我們就隨意的在山林中晃晃....

 

 

 乘車處和終點站各有一個銅鐘,剛剛在出發的時候看到司機北北用力敲了兩下,YOYO覺得很神氣,然後到茂興站這裡又看到一個,一直吵著要拉,

 

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沒敢走遠,要不然如果大肚婆突然在深山裡要生了,那可怎麼辦是好XD

隨意的晃晃之後,回到月台等待,三點一到,一班蹦蹦車準時開來接我們回到山莊,

我們訂房的位置就在離蹦蹦車乘車處下來不遠的地方,所以,下車後,我們就直接回房間裡休息,櫃檯送了兩張鳩之澤溫泉湯屋的優待券,原本想要去泡一泡的,都已經把車開離山莊,才看到告示牌寫著 『往鳩之澤 22km』斗大的字,哇咧~~~22公里,少說要再開個4~50分鐘吧?! 再看看優待券上註明的溫泉區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唉呀我看還是算了吧明天下山時經過再去好了!! 於是又原車遣返,直接往餐廳用餐去了!

 

這個季節,山上天黑得很快,明明剛剛坐完蹦蹦車回到房間看窗外還是這般景色,然而才過一下下出來外頭已經一片烏漆嬷黑了,晚餐採中式合菜,會依房型跟住房人數給予適當份量,雖然不是什麼澎湃沏超的辦桌,但是還蠻豐盛的六菜一湯,有魚有肉和高山鮮甜的高麗菜,在這種深山裡又是號稱比五星級飯店還難訂到房的地方填飽肚子重要就不要再要求太多了XD

因為整個下午都沒午睡,吳悠悠在剛剛吃飯時已經顯得整個恍神狀態了,回到房間火速給她洗了個熱水澡,但是看了看錶,蛤?! 蝦密! 現在才七點不到喔@@,真是尷尬的時間哪! 很怕這個時候給她睡了,阿萬一凌晨兩點給我醒來然後就睡不著了那我要怎麼辦哪?????

YO拔的戰略是兩人輪流去洗澡然後另外一個在外面輪流陪小人轉移注意力,講故事也好,激烈運動也行,總之就是再撐一下不要讓她太早睡著(至少撐過八點!) XDDDD

是說,晚上在這深山裡還真的蠻無聊的耶! 電視能看的也沒幾台,外面又冷颼颼黑漆漆的那裡都不能去,關在房間裡,帶來的四本故事書都講完了,終於撐到八點,全家息燈! 睡覺去!! 果真電力已經耗盡的YOYO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另一枚只要一碰到床馬上可以昏倒還發出呼聲的老人更是不到五分鐘就約到周公一起下棋去,只剩下我(跟YAHOO??) 她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然後我也跟著在床上翻來翻去 :(

這天大概是我們全家有史以來最早息燈睡覺的一次吧!

很妙的經驗是: 在這麼高山上,晚上雲(或霧??)會自窗戶飄進來,躺在床上,好像在給雲蓋被子,晚上我起來好幾次(因為現在很頻尿咩>.<),但是很神奇的,似乎是天氣涼涼的關係,吳悠悠很好睡耶! 還是真的爬山累了? 原本我擔心的睡到半夜醒來玩耍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反而還一覺睡到隔天早上七點,總共睡了11個小時之久呢!!

 

(未完待續,隔天我們要上到山頂的翠峰湖去! )

 

台長: YOYA媽咪
人氣(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YOYO趴趴造 |
此分類下一篇:翠峰湖,遇見小猴兒
此分類上一篇:芳蘭姑姑的六十大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