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30 02:42:13| 人氣6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un暑假。湖光山色日月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清境,這次小旅行安排的點是日月潭

原因是我是真的好久沒去了,上回好像是2004日月潭花火節的時候,但更可怕的是YOYA拔竟然告訴我他還沒有去過日月潭!!  這怎麼可能?! 那再不去瞧瞧你可能比阿陸仔還遜了......

上網找了民宿,還問了奇摩知識+,網友推薦我遠離鬧區但卻一樣擁有湖景第一排沒有視野阻擋價格也算平實的某間民宿,真幸運還有空房順利訂到了,同時,想起不久前看過小貝家的網誌也才剛去過日月潭玩過,於是回頭再度仔細拜讀,想參考一下這家旅遊達人是怎麼玩附近的景點的,而就在做筆記的時候,看到幾張好眼熟的照片,跟我前幾日訂房時看到的民宿房間內部裝潢好像好像,一問之下才知好巧好巧,我們選擇了同一家民宿,號稱跟涵碧樓擁有同樣的湖光山色景致價格卻只有涵碧樓的1/10,這下有貝麻這位達人的背書我更期待這晚的落腳地了....

由於我們一家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第一次來,所以更想多留點時間停留這裡,於是抵達日月潭的時候才剛過正午,民宿還未開放check in,但老闆人很好讓我們先把行李放下然後介紹我們附近的景點,首站當然要先到火紅的向山遊客中心去看看呀,YOYO和yaya這回還各帶了一台腳踏車出門,於是我們就先在遊客中心外頭讓兩隻小人騎騎車

遊客中心是一個外觀很特別的地方,有一片好大的草地,停車位腳踏車位和步道及觀景區販賣部都規畫得很好,難怪這天即便是非假日台客陸客的小巴士還是一輛接一輛的進來,

在外圍騎了一小圈,YOYO精神還是很好,

 

但yaya......真是個重眠的傢伙,前一分鐘還很亢奮在騎三輪車,後一分鐘揉揉眼睛打個哈欠然後就攤睡在三輪車上了,沒辦法,午休時間到,這傢伙凡是飽餐一頓之後都會很想睡覺

這是從向山遊客中心觀景台拍的日月潭景致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下,發現這邊賣的茶葉蛋好熱銷喔,幾乎來的人婆婆媽媽阿公阿嬤都是人手10顆20顆的在買,吃完茶葉蛋,天空竟也開始轉陰雨了,剛好也到了可check in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回民宿


民宿的景觀陽台,真的是湖景第一排,房間也蠻大,乾乾淨淨蠻不錯的

有需要的人我再推薦一下

以下是從陽台望出去的view





下方就是環湖步道,在陽台坐著看到很多人優閒騎著腳踏車來來去去呢!


全景


遠端就是傳說中的涵碧樓

真的是共擁同一片湖光山色呀!




夜晚的日月潭也很美麗

燈火倒映湖面




隔日早上享用簡單早餐後我們繼續騎車打算繞一圈環湖步道好好欣賞日月潭的美

這時兩小的腳踏車又出動了

不過這個決定真是大錯特錯,因為YOYO騎車很快,所以我得慢跑在後,真是累死我也

而yaya緩慢的划著她的三輪車前進,把拔得亦步亦趨的跟在後頭,大太陽下像兩隻蝸牛在地上爬,熱死熱死

所以才出發沒多久四人皆已滿身汗,當下決定折返民宿改在附近租腳踏車才是明智的抉擇


是不是是不是

這樣大家都輕鬆多了嘛!




 






騎著騎著,就在我邊欣賞風景邊四處拍照的同時,後頭的YOYA拔叫住了我

是低~~這重眠的傢伙,睡覺時間又到了......

她又騎到睡著了XDDDD

中午在日月餐坊用餐,

這家menu上的菜都很特別喔,推薦大家到此一遊可以來嚐一嚐,

不過記得提早訂位,因為我們前一日到的時候本來想來吃可是卻全部客滿,只能看著一車又一車被載來的遊客望位興嘆,隔日有準備了,在租腳踏車的時候就先去訂位


離開了日月潭,北上打道回府

行經台中,老公去找他小叔叔,然後我們就順道彎進了彩虹眷村看彩虹爺爺的畫作





即便回來至今已經一個月了,還是很懷念這兩天的小旅行,

這兩天玩得很開心吃住也都很滿意,期待下次秋天的武陵農場囉~~

 

2012.06.29-30

YOYO 4y8m & yaya 1y7m


 

台長: YOYA媽咪
人氣(65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yoya姊妹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放學後的驚喜。一間可以摸到駱駝的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FUN暑假。和清境農場的羊咩咩Say H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