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30 18:59:06|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UN暑假】。花蓮山海遊蹤。Day 2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的目標是位於鳳林鎮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本來看地圖吉安和鳳林兩者還有好長一段路的樣子,沒想到,民宿主人卻告訴我們.....兆豐農場喔?! 慢慢開從這裡大概20分鍾可以到吧!!

驚@@

真的假的! 我們還預計要開上一個小時左右咧!!

果真是間交通位置便利的民宿阿~~

於是我們真的就慢慢開,途中還停了7-11上廁所和領錢,由於才剛吃過早餐,好飽,也順便在小7買了兩個御飯糰準備當作等一下的中餐就好.....然而,就在我領錢的時候,小7的中信提款機在最後出現了折價券的選項,按下『休閒娛樂』,竟然這麼巧,其中有一項就是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平日8折優惠券,今天星期五,憑券正好可以趕上折扣的範圍! ㄚ真是太令人開心了呀!!

果真慢慢開我們在半小時內抵達了兆豐農場,入口處是一隻很顯眼的牛寶寶,買了票,原價350八折後變成280,YOYO不用票,省下的140回程又可以去嚐幾盤小吃美食啦~~~

忘記吳悠悠這時候是在歡什麼了?

好像是剛剛在Seven沒有順他的意買巧克力球還是後來下車沒把她的布拉熊帶下來之類的吧?? 臉很臭還故意轉過頭去不配合照相XD

 

 

不過在之後一進門看到水池裡一大群的金魚之後馬上就好了~~

哈哈,還真是晴時多雲偶陣雨ㄚ,心情轉變之快.....

我們把包包裡的餅乾拿出來餵食,金魚權一窩蜂的湊過來了,YO拔還作弄人家,故意把餅乾放在很岸邊的時頭上,貪吃的笨魚還真的死命的爬上岸張大嘴要把餅乾吃下肚,然後在奮力的擺動尾巴再給它跳進水裡.....

看了手上的地圖,園區很大,入園時可以選擇租借電動車或者撘乘遊園小火車

不過電動車兩個小時租金500,小貴,YO拔說人多一點分攤會比較划算~

最後我們租了兩台腳踏車,每台租金100 (親子型) 跟150 (捷安特型),平日不限時間關門前還掉就可以了....假日的話就有限時2小時.........這個好,又是個平日出遊的好處!! 而且租借腳踏車這樣的話行動比較自由,想騎哪裡就去哪裡也不擔心停車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不會重蹈上次去台南虎頭埤風景區走到汗留狹背回來又鐵腿腰痠的覆轍XD

 

首站是鳥園,種類還蠻多的而且可以近距離觀賞,我想起之前去動物園的鳥園,進去後卻找不到幾隻鳥再不就躲在很高很遠的樹上,那可真的很三條線哩!!

重點是這裡的鳥好像都有訓練過...

不怕人耶~?!

 

 

邊騎邊逛,邊逛邊看,YOYO好奇的四處張望聽YO拔的解說....

有羚羊,猴子,鴕鳥,驢子,小馬,梅花鹿..........等較大型的動物被野放在各區內,

也有如浣熊,狐貍等等動物在籠子裡活動...

這一頭還看到了孔雀開屏,藍白孔雀都很盡責的展示身上的羽毛.....

YO拔在這裡給YOYO上了一課大自然生物課,告訴YOYO孔雀在求偶的時後會發出叫聲然後展開羽毛,像這樣叫做孔雀開屏.....

但是我也不了解吳悠悠到底懂不懂什麼是『求偶』咧??

只見她一看到旁邊其它的孔雀展開的時候就會大喊.......:『求偶了! 牠在求偶了!!』

然後對著旁邊其它沒有開屏的孔雀大叫....『快求偶ㄚ! 你快求偶ㄚ!!』

旁邊剛好有一對正在卿卿我我的情侶這時候是抱也不是笑也不是了>.<

唉~~~~~ XDDDD

 

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在諾大的園區裡亂鑽,到處都是像這樣的森林小路,騎起來好舒服阿~

 

為了追他們父女倆,我就卯起來追,又想要拍照,一心多用的結果就是.....

拍完這張之後我就去撞樹了XDD

在園區裡找到一處涼亭休息區,近中午了,拿出野餐袋裡的紅豆湯綠豆湯還有水果,以及剛剛在小7買的御飯糰! 這個決定真是沒有錯,因為我們繞了園區好一圈怎麼就找不到中午可以用餐的餐廳呢???

 

不過真不是我在說的,園區裡的小黑蚊還真是兇狠得恐怖,我已經擦了樟腦油又防蚊液,但不一會ㄦ功夫一雙腳已經被咬了十幾個包,而且很奇怪,為什麼都只咬我ㄚ?? YO拔說他沒感覺而我也沒聽吳悠悠在喊癢癢???

雨要下不下的,外頭很熱,小黑蚊又多,速速吃完還是趕緊找處有冷氣的地方消暑一下吧....後來騎一騎看到了一間賣紀念品跟冰品的小店,買了杯鮮奶酪,據說是這農場裡的乳牛奶做的,YOYO大概也快熱昏了吧,這涼涼QQ的東西一下子就吃完了~

 

本以為會有賣農場裡的現擠鮮奶?? 但是看來看去怎麼只有賣市售的盒裝統一瑞穗鮮乳?

裡面的牛隻數量也遠比我想像中的少...

休息完畢,園區也逛得差不多了,然後就一路再慢慢騎回去...

真的好愛沿途這樣的風景..............

不過也許是酒足飯飽,加上涼風吹很舒服?

就在上車後沒多久我騎在後面發現YOYO的頭越來越歪越來越斜.....

叫了好幾次坐好然後她又挺直身體,但是沒多久又開始歪頭歪身體,

仔細一瞧才發現在打瞌睡了,眼皮很沉的硬撐著...

哈哈,這下好啦

騎到睡著的劇情又再度上演,棘手的是這是一台座椅在後的親子車,YO拔沒有辦法邊騎邊顧,可憐又偉大的把拔,最後只好表演單手抱小孩單手騎車從園區最裡面一路扛到入口處的特技表演,而我也沒能輕鬆到,一路衝刺回大門口先去開車到還車處來接應,只有這小孩,睡得可真爽ㄚ.........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http://www.skcf.com.tw/index.asp

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03-877-2666

全票350/人    優待票250/人   學童票180/人(115公分以上)

台長: YOYA媽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