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3 09:28:18|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粗俗的觀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輩來電﹕“好你個杜余﹐竟說澳門沒有知識分子﹐你自己不就是個知識分子麼﹖”前輩謬愛﹐愧不敢當。知識分子雲雲﹐在我是指薩依德(E.W.Said)所定義的那種﹐即“知識分子既不是調解者﹐也不是建立共識的人﹐而是全身投注於批評意識﹐不願接受簡單的處方﹑現成的陳腔濫調﹐或平和﹑寬容的肯定權勢者或傳統者的說法或作法。不只是被動地不願意﹐而且是主動地願意在公眾場合這麼說。”在下不過是澳門街一個粗俗的觀眾而已﹐眾多笑話中的一個而已。

笑話如下﹐抄自網上﹕

在美國尋金熱那個時代﹐一個巡迴演出的高尚劇團﹐想帶一點文化到西部﹐他們面對覑一群粗俗的觀眾演出戲劇。有一幕是演女主角死掉了。男主角很傷心地說﹕“我該怎麼辦呢﹖ 我該怎麼辦呢﹖”樓上廂座立刻有人大叫﹕“趁她的身體還沒有冰冷以前﹐趕快和她做愛 ﹗”這句粗俗話把整個氣氛都破壞了。

所以第二天﹐劇團的經理人跑去找警長﹐告訴他這個劇團本來想帶給當地的人一些高尚的娛樂﹐可是觀眾們粗魯的表現破壞了一切氣氛。警長向經理保證不會再有麻煩發生。而且第二天晚上﹐警長親自帶了兩把槍﹐坐在第一排﹐一切都很順利﹐直到有一幕﹐男女主角表現得很熱情﹐男主角吻了女主角﹐然後對她說﹕“啊﹗世界上還有甚麼東西﹐比你的紅唇更甜蜜的呢﹖”就在這一剎那﹐警長一跳而起﹐揮舞覑雙槍對觀眾說﹕“要是哪一個王八蛋敢說是女性胸部的﹐我就一槍斃掉他﹗”

澳門街已有許多高尚的文化人在為這文化沙漠演出高尚的娛樂﹐更有許多道德高尚的警長在控制覑劇場的氣氛﹐確保高尚娛樂的繼續演出。而我不過是一個想發笑的觀眾﹐很想直率而粗俗地大聲說﹕

“噢﹐我的親親肉肉﹐你的胸部比紅唇要甜蜜得多了﹗”

台長: wongsir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