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0 01:07:54| 人氣3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死亡又再靠近。

星期一回到醫院,她不在了,只剩下空盪盪的病床。雖然她有身體上的弱能,但她總是喜歡笑、喜歡抱抱。每次當我抱著她,她就會抓著我不放,像一隻小樹熊。看著她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差,原來瘦削的身體腫得像個大皮球,輕輕觸碰她也好像令她很痛……心裡很難過。如今她走了,免卻了肉身的痛苦。但每當經過那張病床,想起了她,想起以往抱著她一起玩、一起笑的時間…卻很掛念她。

星期二,患癌病的他也離開了。沒有真正的認識他,卻總是從同事口中聽到他的事情,一點一滴的了解他。醫生沒有辦法醫治他,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的虛弱。他的家人一直沒有將他的病情告訴他……直至他靜靜的走了。

星期二,她也走了。在深切治療部的她,一直都是靠儀器呼吸。腦幹死亡的她,只是靠儀器維持生命。那天,不知是她的家人決定拔喉,還是她靜靜的離世了,只知道她是在很安靜的情況下,被送到了另一個地方。護士將她的遺物,一大袋新的玩具(她的聖誕禮物)交給我......回到辦公室,翻開了這些東西,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傷痛。內裡除了有玩具,還有兩本見證小書和一個小音樂盒。重覆的扭動音樂盒的發條,寂靜中響起了”Amazing Grace”的音樂,看著那見證書……有一種莫名的失落和哀傷。

接著的星期一,接到了一個更震撼、更加難受的噩耗 – 一個朋友,在醫院認識的,突然的離開了。她突然暈倒,送到醫院搶救後便不治了。醫生說是因為她腦裡長了一個腫瘤。是另一個朋友告訴我,而那位朋友也是輾轉收到這個消息。心裡不願意相信,只希望那是一個玩笑…… 怎麼會呢﹖兩個星期前,我不用上班的一天,她才致電我閒聊,分享她的喜悅:幾經辛苦,寢食難安多時,終於完成了她的畫作,在文化中心參展。她說她很累,可能休息不夠,經常頭暈。我著她保重身體,不要太操勞。她問我聖誕節有甚麼節目,我說在教會吃盤菜,她還笑說為何我不邀請她參加。她說有一天畫完畫,經過教會附近,都想來參加小組(她曾參加過教會的興趣班),卻因為太累了而打消了念頭…… 於是著她好好休息,邀請她星期日來參加崇拜。最後她沒有來,我也沒有在意。怎知道……

心裡面傷痛得很…… 自己是否沒有好好看管主所託付的呢﹖向主認罪,自己確是沒有盡力的去愛這個朋友,沒有關心她的需要。若果我能恆切一點為她禱告、關心她,或許能將她帶到主面前。時候不多了,主的工作實在迫切,自己有沒有在意的配合呢﹖求主赦免我的罪,並求他幫助我有一顆愛靈魂的心,趁著白日作工。

星期四外展之時,主藉著一個片段去鼓勵我。第一個對象是從國內來的,講國語的。將會到國內短宣,因為不愔國語,擔心溝通上的問題。主的靈卻在當中,讓我能用國語與她分享。和她分享了一句經文:「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由最初沒有太大興趣去聽,到之後她問我們怎樣能認識主耶穌多一點……看到是神在工作。翻筆記本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一張福音電台的咭片,於是送了給她,鼓勵她去禱告和看聖經,上面正好印著我跟她分享的經文﹗主的工作實在是奇妙﹗臨別了,才想起還未知道她的名字,於是請她介紹。她的英文名字就跟我剛過身的朋友一樣﹗主提醒自己,不單是我那位朋友,仍有很多靈魂需要福音。首先需要主燃點起自己心裡的火,像蠟燭一樣的燃燒、捨己,才能燃點他人,薪火相傳。

在傷心難過之時,主又讓我看到堅毅的生命。今天到新生嬰兒病房工作,看到透明箱子裡的嬰孩在舞動著幼小的手腳,心中不禁欣喜。有些嬰孩雖然插滿了喉管,卻仍努力的活著,教我看到活下去的動力。病房貼著一些早產嬰孩由出生到不同成長階段的生活照,感覺到有生命真的不簡單。心裡感恩,因為能由嬰孩,慢慢成長,變為小孩、青年……不是必然的「過程」。能自己吃、自己呼吸、張開眼睛都是主的恩典。求主幫助我「愛惜光陰」,以生命傳遞生命。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9:4)

台長: 黃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那等候耶和華的
此分類上一篇:不變的愛

keith2
第一次的留言!hehe......謝謝你的分享。

記得在星期三的查經中,提到進天國是一件關乎生死的決擇,太11:12的英文譯本中,And from the days of John the Baptist until now the kingdom of heaven suffereth violence, and the violent take it by force. 入天國的人是要搏曬命的(take it by force)!

當很接近死亡的人,他們會搏曬命去做一件事!當火警很接近你時,你便會毫不猶疑的跳下樓,這件事平時我們生活好好地也是我們所不做的。

進天國亦然,我們能看到這是關乎生和死的嗎?我們現在所身處的是大時代,我們也需要去作出這個生和死的決擇。跳還是不跳?

求主讓我們也有那份著急!
2007-01-20 09:45:18
keith1
近來也有類似的提醒,時間真的不多,還沒有認識(或真正認識)主的人卻還有很多。

主不斷提醒自己要為別人的生命祈求、付出。主要我們「得人如得魚」,為「得人」而盡心盡性。
2007-01-26 16:3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