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0 18:15:51| 人氣1,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心的人有福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8)

極大的應許 -- 「必得見神」
這裡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必得見神」在文法上是將來式,即是我們在將來(主再回來,即是審判的時候)能夠見到神。保羅說(林前13:12):「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必得見神」就是我們將來能夠與神面對面 – 就是在主再來的日子,審判的時候 -- 親眼看見他。這是多麼大的福氣和應許﹗但是我們渴望得到嘛﹖

「必得見神」對我們來說,也許是遙不可及、一幅不能想像的圖畫。也許我們都在頭腦上相信主會再回來,但實際上我們都沒有太在意這件事情,甚至他會不會再來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多大的關係。不是嗎﹖只要檢視我們每天的生活便知道了。我們正為甚麼事情而忙碌和掛慮﹖我們生命的焦點是放在那裡﹖是工作﹖家庭﹖學業﹖錢財﹖感情﹖我們生命的目標是甚麼呢﹖我們想得到的是甚麼呢﹖我們也許都是為今生的事情、為一些短暫的事情忙得團團轉。我們也許都是用大部分時間在追求外在、物質上的東西。我們並不滿足,為了得到更多而拚命的向上爬。最後呢﹖卻被埋在塵土下,甚麼都帶不走﹗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生命應該是多姿多采、是充滿夢想和動力。神是多麼不願意看見我們只埋首在今生的事情。他造我們的目的,是渴望與我們成為朋友,將他的心意 – 生命的意義與方向告訴我們。這是一份親密的關係 – 不單是在今生,更是在永恆裡面。他渴望能與我們面對面,永遠的在一起。他是多麼願意與我們見面,得著這個福氣﹗


「清心的人有福了」– 渴望成為有福的人﹖
我們是否渴望見神的面﹖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關乎我們的救恩,是生與死的問題;亦決定了我們生命的方向,決定了我們怎樣過短暫的人生。我們是否渴望將來見神的面,在在影響了我們今天如何與他去建立關係。「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如果我們渴望見到神,我們就會盡力去作一個清心的人。「清心」是一個生命的質素,是內裡面的改變。「清」是「清潔」的意思,而「心」就是指我們的內人,包括我們的思想和意念。人心比萬物都詭詐,藏著很多污穢,需要被主去潔淨。我們是否願意被主去改變,成為清心的人呢﹖

1. 脫離罪
林後6:18-7:1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神要作我們的父,去愛、去教導我們。他更應許我們能夠見他的面﹗但我們要先潔淨自己,成為清心的人。「清心」是心裡面、內裡面的清潔。是甚麼使我們的心不清潔呢﹖就是罪﹗罪使我們成為不潔,所以我們需要主動的脫離罪。主不喜悅的事情,我們決心不做。若不小心犯罪,就要向主承認,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再犯。

2. 與神的關係 – 活生生的關係
可惜的是,很多時候我們只停留在做甚麼、不做甚麼的外在層面上,就像文士和法利賽人 – 他們外表上守律法、規條,好像是很敬虔的樣子,主耶穌卻責備他們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先洗淨杯盤的裡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太23:25)

在這新一年開始,讓我們去檢視一下我們的心 -- 「心」是我們裡面真實的情況,不是我們在人前展示的外表形象。也許我們的外表很溫柔,談吐得體,內心卻藏著嫉妒、苦毒、仇恨……我們是否如文士和法利賽人一樣,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各樣的污穢呢﹖

也許我們每個星期都參加聚會、每天都看聖經,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內裡與主有沒有聯繫﹖單是外表的敬虔帶來的是宗教,是神所憎惡的。我們要先與他有一份活生生的關係,他才能清潔我們內裡的污穢,徹底改變我們的心,使我們成為「清心」的人。「清心」就是一顆聖潔和對神完全委身的心,單單的去愛、去順服他。主不是要以規條束縛我們,他是要改變我們的心,使我們勝過罪,得著自由。這份自由能帶領我們一步一步的進入永恆,得見神的面。

分享
當我剛信主的時候,並沒有在意的和主去建立關係。雖然我有去聚會,也有傳福音,但那些都是外表的。主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在別人來看,我是葡萄樹的枝子,但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多是黏貼在葡萄樹上的枝子,因為內裡面我和主並沒有聯繫。我知道主不喜悅我犯罪,但我並不在意,沒有決心的脫離罪,甚至明知故犯。主雖然應許我們能從罪中得勝,但由於我還有所保留,不願意被主去改變,以致我沒有從主而來的能力,常常打敗仗。甚至去到一個地步,我開始懷疑我將來能否見到神。一個基督徒每個星期都去聚會,甚至參加服事,卻沒有「必得見神」的盼望, 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感謝主,他沒有任憑自己活在罪中,他透過導師去管教自己。雖然被主修剪、管教也會有痛苦和困難,但當我去倚靠主,願意被他改變,他就幫助我、塑造我,讓我認識他更多、讓我知道他是又真又活的。那使我渴望將來與他見面,而這份渴望便成為我向前的動力,使我能夠克服不同的困難。

你渴望見神的面嗎﹖如果我們在生命之中並未認識神,相信我們不會渴望與他見面。怎樣去認識神呢﹖唯一的途徑就是與神有一個活生生的關係。透過與神有一個活生生的關係,主會讓我們不斷的經歷他。不用等到將來,就是現在我們也可在生命中與主相遇。主就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相遇,慢慢加添我們對他的信心,我們就能如保羅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以致我們會期待永恆裡與神相遇。這信心是建基於實際的經歷,不是頭腦上的信心。除非你遇見過神,否則「必得見神」這個盼望並不能持久 – 若你不肯定神是否真實,你怎會渴望、竭力追求永遠與他在一起呢﹖


屬靈上的看見
清心的人必得見神。雖然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但只要我們作一個清心的人,與主有親密的關係,神會讓我們看見他 – 屬靈上的看見。神會讓我們看見他在這個世代的作為,也讓我們知道自己正身處一個怎麼樣的世代裡。

末後的日子 -- 災難
可13:5-8
主耶穌說,在末後的日子:「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作生產之難)的起頭。

主耶穌說,在末後的日子會有各樣的預兆:地震、饑荒、迷惑、戰爭……當我們看見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主回來的日子近了。災難的原文是生產之難。生產之先,會有陣痛,而那陣痛會越來越劇烈和頻密,婦人只知道快生產了,卻不知道何時。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寫照嘛﹖這些日子,我們看見很多地方有饑荒、民攻打民,國攻打國,而且越來越頻密。但主說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其實當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然後回到父神那裡之時,末期已經開始。所以末期是一個很長的時段。究竟我們是處於末期的那一段時期呢﹖是開始﹖中間﹖還是末端呢﹖神會啟示清心的人,使他們看得見。求神讓我們看得見,幫助我們全心追求永恆的事情。

末後的日子 --夢想
徒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在末後的日子,神要我們見異象、做異夢。神賜給我們聖靈,讓我們成為做夢者。不再是為自己,而是為主來夢想,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特別在末世的時候,神要讓我們看見他在這世代的作為,使我們敢於夢想。之前說過末後的日子有各樣的災難、不單是如此,逼迫也會臨到:「但你們要謹慎;因為人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並且你們在會堂裡要受鞭打,又為我的緣故站在諸侯與君王面前,對他們作見證。」(可13:9) 可怕不可怕﹖若我們有夢想,就會甘心忍受各樣的艱難,與主同工。若不然,我們早就會喪擔了,更不要說見到神﹗

末後的日子 --大使命
路3:4-6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

在末後的日子,很多人仍然在饑渴之中,缺乏神的話語。讓我們好好準備自己,在神的話語上紮根。當人們往來奔跑尋求神的話語之時,我們可以將神的話語帶給他們。趁著白日,幫助人看見主的作為,預備主的再來。



神是多麼愛我們,期待永遠與我們在一起。但我們渴望見神的面嗎﹖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如果我們渴望見他的面,我們會努力作一個清心的人,願意被主煉淨,趕緊的脫離罪。我們也會在意的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主會讓我們在生命裡遇見他,加添我們的信心,使我們更盼望在永恆裡面與神相見。雖然現在還不能以肉體看見神,但他會讓清心的人在屬靈上看見他。在末後的日子,他要給清心的人看見他的預兆和異象,使他們有夢想。時候不多了,求神使我們看得見,好使我們知道怎樣去用短暫的生命,成就永恆的事情。願意我們抓緊「必得見神」的應許,快快的脫離罪、懇求主把我們修理乾淨,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預備主的再來。

最後以一段經文結束:伯19:25-26「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約伯經歷過很多苦難,但在苦難當中,他更切切的經歷神的同在。以致他能夠肯定地、有盼望地說出這句話。也許我們在跟隨主的道路上也有困難,但困難能操練我們的信心。讓這段經文成為我們的鼓勵,也成為我們奔向主的動力,真到見他的面。

台長: 黃昏
人氣(1,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你的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彼得三次不認主
此分類上一篇:愛惜光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