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6 18:56:17| 人氣8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生命的路徑,那怕只是一塊枯葉,也看得見神的愛)

時間過得越來越快,「生日」又悄悄的來臨了。

 

這個生日,百般滋味在心頭,因為還記得好像不久以前,還與Wah慶祝生日。誰想到那是最後一次呢﹖生日又來臨了,誰敢保證還有下一次﹖

 

回看自己在新聞台之前數篇分享,都是與「死亡」有關。也許,這正提示著我們「生」和「死」只是一線之隔。剛看過一本關於善終護理的書,有一句來得特別深刻:「甚麼是『末期』呢﹖如果心跳停頓的一刻就是死亡,我們每一個也正處於末期。」

 

*********************************************************************

2.2.2010

工作實在忙碌,面對繁重的工作、當中許多的不公平情況,實在滿肚子氣。很多時候,自己心裡、口裡滿是埋怨。

 

在疲憊之際,收到了一個病童的禮物 一張自製的書簽,上面是她簡短的感恩和見證。她本來是一個健康可愛的小女孩,卻因急病而要接受腦手術,之後便永久失明了,活動也成問題。我們無法想像這一切對一個小女孩和她的家庭帶來何等大的沖擊和痛苦。自此以後,她便長時間留院按受治療。但在這好像絕望、黑暗的境下,她「竟然」受洗成為了基督徒,她的媽媽也相信神的存在。有些人常說,沒有經歷甚麼困難,不需要有神,只是那些經歷疾病、困難的人才需要神;有些人卻說,神要我經歷這麼多困難,我才不需要祂呢﹗所以在患難中,也不一定見到神,在順境中,也不一定見不到神。問題是,我們見得到自己是軟弱,是需要神的嗎﹖

 


 

想起她的故事,不禁自慚形愧 一個經歷如此情況的女孩仍然「看」得見神的恩典,懂得感恩,一個四肢健全的我為什麼老是為了眼前看見的埋怨﹖「心裡的看見」比「肉體的看見」更重要

 

3.2.2010

本想在生日那天放一天大假,不是想慶祝,而是因為總不想在生日那天仍要埋首工作堆中。最近工作忙得透不過氣來,並且維持了好一段時間未能安睡,好想找一天休息、安靜一下。心裡想:要是生日那天也是這樣忙碌,會錯過了天父送的禮物嗎﹖意思是:工作只有忙、忙、忙,天父在如此磨人的環境下可以送我甚麼禮物呢﹖但很快便打消了這些意念 難道無處不在的神會被限制的嗎﹖要是神要送我禮物,不管我在那裡,祂也會送給我。況且「現在」(present)已經是最好的「禮物」(present)了,能夠又長大一歲、又來到新的一天,已經是神極大的恩典了。最後,還是選擇懷著感恩的心上班去。

 

仍是忙碌的一天,仍是照樣的工作,但因為懂得感恩而變得輕鬆、喜樂。更驚喜的是接到國內姊妹的來電祝福,原來她已經回來了﹗

 

原以為這些已是神要送我的禮物,沒想到,祂原來真的還預備了一份禮物﹗當半天過去了,在工作的途中,天父讓我遇上了一位病人的媽媽。那位病人是一位很年輕,患有厭食症的小女孩。她因病而骨瘦如柴,氣若游絲,卻拒絕進食,又常在做運動,情況令人擔憂,實在擔心她因此而死去。一直好想接觸、關心她,卻不得要領。也許情況實在嚴重,她被轉至另一間醫院繼續接受治療。因此再沒有她的消息,心裡卻是記掛。與她的媽媽閒談了幾句,她也想我去探望她的女兒。沒想到天父讓我在生日這一天,特別在我返工的時候,將這份意想不到的「禮物」送給我﹗隨著時間過去,已淡忘了對這個小女孩的記掛,天父卻沒有忘記﹗祂總是把我們記掛的放在心上﹗多謝你,天父﹗你總是如此浪漫體貼。

 

回到辦公室,向上司請示,希望往那醫院探望那個小女孩(因探病時間是我的工作時間)。上司不置可否,只是提醒我手頭上工作的繁重。我想,我手頭上的工作很多只是「做」,是沒有生命的。將時間放在一個「生命」上,不是來得更有意義嗎﹖於是向上司表示我仍想去探訪,並可以好好應付手頭上的工作(其實按時間是不能,但我深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還有一份特別的禮物,就是一位肢體送了三本一樣的書給我﹗事緣自己之前看過一本書,覺得很鼓勵,於是想買三本送給三位肢體。與這位肢體分享了想法,怎料便收到三本書作禮物﹗(哈哈,遲些當你們收到這本書時,記得感謝這位肢體)

 

4.2.2010

感謝天父,今天去了探望那小女孩,她沒有像之前般拒絕我,精神也好了一點點。我們可以一起做手工和傾談。期間,突然聽到有人說「神的名字叫Yahweh」。好奇的望向聲音的來源,原來一位護士正在與一位病人的媽媽談話。之後護士再說「耶和華神其實叫做雅偉,我怕你不知道」。沒想到在醫院,在這個時間聽到這句話(雖然她們不是在講福音)。好像是神告訴我在這件事上,祂與我同在,也鼓勵自己去宣揚祂的名。

 



 

神的「禮物」還有很多 在不同的人身上,也在我們身上 我們看得見嗎﹖

 

(上個月"Staff Recreation Day",在一個茶莊看見的牌匾)


前面


後面

台長: 黃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工作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R. I. P.

嘉浩
感謝你的分享ar, 近日也是在默想關於"看見", 看到這位小女孩的經歷, 自己也不禁漸愧呢!
2010-02-23 01:04:41
芭比
遲來的 "生日快樂!"
你說得對,每一次的離別,都不會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 所以 神要我們好好珍惜祂賜給我們的每一天!
2010-03-07 23:1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