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5 23:53:59| 人氣764| 回應1 | 上一篇

媽媽的見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雖然已經與世長辭,但她的經歷是充滿雅偉神的恩典。相信若她在的話,也願意跟大家分享她的見證。


以下是媽媽的生平:家裡人喊她「阿桂」,朋友喊她「阿嫦」、「黃太」、「阿麥」,而我就喊她「媽咪」。媽咪於1955年出生於香港,家裡有六兄弟姊妹,她排第五。那個年代讀書的機會不多,所以媽咪只是讀至小學。之後她在工廠當製衣女工。她在1979年結婚,有兩個女兒。我出生後,媽咪因為要照顧我而辭去工作,之後便當了全職家庭主婦,直至現在。媽咪說我是一個特別「難湊」的BB,食得少、訓得少,卻常常哭。一般的BB都是飲奶粉,我卻因為腸胃不適要飲荳奶,而且因為常常肚痾屁股都爛了,不可以穿尿片要穿尿布,媽咪因經常洗尿布和做家務而患上主婦手。由於我體弱多病,媽咪經常很「頻撲」,帶我四處去睇不同的醫生,家裡有兩個鐵盒,裡面裝滿了我的覆診咭,那些醫生香港、九龍、新界區都有。媽咪很緊張我的健康,打一個噴嚏都擔心我生病,冬天時會幫我穿七、八件衣服才讓我上學,鮮奶、蘋果都要蒸熱才讓我吃。到妹妹出生,這個故事又重演了一次因為妹妹與我一樣孱弱 媽咪一生的青春便奉獻在照顧我和妹妹長大成人上。

 

一直以來家裡環境不是太好,媽咪仍然任勞任怨,把最好的留給家庭,從來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頭家。她自己沒有甚麼娛樂,亦很少花費在自己身上,省吃儉用,讓我們參加青少年中心的活動、補習班、買玩具給我們玩。小時候我很喜歡玩LEGO,雖然一盒LEGO很貴,但媽咪間中都會買一盒來獎勵我,慢慢我便儲有一大桶 LEGO;因為我們身體差,她會買燕窩、冬蟲草,有營養的食物給我們吃。媽咪煲湯很棒,她有幾本簿記下了煲不同湯水的用料、功效,會按不同的季節、需要煲湯給我們喝。她自己卻吃得清淡,主要只吃菜心、瘦肉、紅衫魚。有一次我發脾氣,說吃厭了不想再吃,媽咪問:「那你喜歡吃甚麼﹖」我說我喜歡吃豆苗、黃花魚、雞翼。於是媽咪記在心裡,會特意煮給我吃。有一次她便煮了一斤豆苗給我吃,豆苗很貴一斤要賣二十多塊錢呢﹗我想她自己也不捨得吃。媽咪說:「將來你做了人家的太太便知道買餸煮飯的艱難﹗」現在我結了婚,開始慢慢體會到媽咪的話﹗媽咪是一個很細心的家庭主婦,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家裡的電器,她怕我們不懂得用而貼了LABEL寫下怎樣用,說明書也保存得好好的;由於我經常忘記關窗,媽咪用廢紙造了一個牌寫著「起牀關窗」掛在我的窗前,但因為她教育程度不高,把「牀」字寫成「壯」字,教我哭笑不得。媽咪是很可愛的。在她的最後日子,她交帶好自己的後事免得我們擔心;買了三把一樣的傘給我們;也買了一大疊龜靈膏卷,給我們換來吃。媽咪雖然身體不好,仍處處為我們著想。

 

95年的某一天,我放學回家,見到舅母在我家,媽咪則在哭。媽咪說醫生說她患上了鼻咽癌。當時我腦海一片空白,只知道癌症是能死人的。當時我剛上中學,妹妹只有兩歲多。媽咪很擔心,不是擔心自己的病,是擔心自己死了兩個女兒無人照顧。為了我們,她很勇敢的面對電療,病情得到控制。不料一年之後,即是96年,媽咪的鼻咽癌復發,要再一次接受電療。她本來已經很虛弱,我們都以為她捱不住。媽咪說:「我的小女兒年紀那麼小便失去媽媽很慘呀,求上天給我多幾年時間﹗」而我亦有向神祈禱,希望祂能醫治媽咪。那時我和媽咪不認識神,只是向上天發出呼求。現在回看,實在很感謝神去聽禱告,神真的很憐憫媽咪。

按照醫學統計,如果鼻咽癌病人完成治療後兩年內復發,她的五年存活率只有24%。神卻讓媽咪由發病到現在活了十七年﹗媽咪都知道這是神的恩典,所以她生前常常為到仍能活著感謝神。

 

十七年,如果要講媽咪的病歷,真的好多好多。確實媽咪在疾病中也經歷了不少痛苦。但神的恩典沒有離開,神的能力更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在09年開始,媽咪的身體轉差,多次進出醫院,每一次醫生都叫我們有心理準備。媽咪一向是一個很容易憂慮、緊張的人,很容易會埋怨。但當她開始祈禱後,神改變了她,讓她平安的面對疾病,也學會了感恩。當她很擔心的時候,我們一起祈禱,她在困難中經歷神的幫助。有一次她又入了醫院,她禱告神說,如果我今次能平安無事出院,我真的會返教會呀﹗出院後,媽咪信守向神許下的承諾,跟朋友返教會。之後因為身體虛弱,轉返家樓下的教會。後來因為太容易累才沒有返教會。但是她沒有停止禱告。特別在她病重時,醫生也幫不了她,她更加去倚靠神。有好幾次,她要接受手術,她向神禱告,神賜她出人意外的平安。當中有微創手術,是局部麻醉的,手術過程中不能動。因為媽咪有很多痰,躺下時會不由自主的咳嗽。她禱告求神幫她在手術時不要咳嗽。過後媽咪分享,神真的很奇妙,聽了她的禱告,幫助她不單一點沒有咳嗽,心裡更充滿了平安。

 

在今年5月初,醫生診斷媽咪的鼻咽癌復發,而且已經是晚期。靠著神,媽咪很勇敢、積極去面對疾病。雖然她病重,但她沒有放棄禱告、也沒有埋怨神,反而更加學會了感恩她會為今天比昨天能多吃幾口粥而感謝神。在最後的日子,她的一隻眼因病失明了,但她仍然願意讀金句,也會細細閱讀教會弟兄姊妹寫給她的心意咭,仍然願意禱告。我覺得她的心平以前更單純、更像一個小孩子、更加倚靠神。如果我是她,可能也沒有她的信心和勇氣。媽媽,你真的很了不起﹗

 

今年626日,媽咪因為吞嚥困難而入了醫院,兩日後628日凌晨4時,媽咪在睡夢中呼吸急速,很短時間內便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在沒有痛苦的情況下,安詳的與世長辭,享年56歲。感謝神憐憫,減輕了她的痛苦。更加感謝神讓媽咪沒有遺憾地離開 媽咪最大的心願是看到兩個女兒長大成人 能夠看到我大學畢業和結婚;妹妹當年只是兩歲,現在已經二十歲也在讀大學了。雖然媽咪走得有點突然,我們都很難過,但一想到神讓她沒有遺憾、沒有痛苦地離開,我們的心便得著安慰。而且妹妹分享到媽咪過身的那夜,她二時多失眠時禱告神,希望神快點接走媽咪,不要讓她辛苦。神便在那夜四時接走了媽咪。再一次見證神是聽人禱告,而且滿有恩典和憐憫。


這個是我的媽咪,很多人都說我們長得很像。我和媽咪說笑,我才長得不像你呀,頭髮少和扁鼻倒像你的﹗媽咪笑得很開心、很燦爛,這是我照著我結婚那天的照片畫的。彩虹代表神的應許,這個好像如意結代表祂永恆的愛和祝福一直沒有離開媽咪;這個如意結也代表媽咪帶給我們的愛和祝福也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感謝神,也感謝各位親人、朋友、教會的弟兄姊妹對媽咪的關心、照顧和愛護。


台長: 黃昏
人氣(76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感恩讚美 |
此分類上一篇:聖餐分享(14.3.2010) -- 恩典為冠冕

ceci
謝謝姊妹分享這不容易卻滿有神的恩典和保守的路,台長,台長,歡迎回來呀!!!
2014-03-03 16:3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