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8 02:23:32| 人氣3,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化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我的貓很可愛吧」她又說。

我嘆了口氣想,妳還是變成貓好了。

窩在家裡的妳,話題總離不開貓。
作息也如同貓咪一樣,睡醒不固定。

我在想是從幾時開始貓化的,是從離開上份工作開始嗎?
還是更早更早?

堅持很多的原則,這個人品不好、那份差事太累,
有那麼多求職上的考量讓妳猶豫不決、困惑萬分;
漸漸地把妳變得敏感,自信不像從前那般亮眼。

關心的話題也不相同了。

雖然妳依舊是妳,友誼不會因為這種事而改變。
但打轉在太多日常話題上,我的眼神注意力慢慢煥散了。

恍惚之中,看見妳的貓耳和尾巴。

義大利壺煮著的咖啡逐漸沸騰了,
我開始想等一下要不要去買牛奶,還是喝黑咖啡就好?
加奶精不太健康但也很方便......。

此時,柔軟的貓掌踩過我的手背,往廚房的方向踏去。

我停頓下來。

也許眼前的畫面隱喻著正解
比方說,身而為貓,她做得非常正當確實。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存的選擇和空間,
我又怎麼能用自己的觀點去否認他人的呢?

膚淺,膚淺。


台長: 橘子貓
人氣(3,433)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⑦ 秘密黑盒子-to you |
此分類下一篇:冰釋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女人下午茶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