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17:48:26| 人氣49,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金馬影片馬後炮【三岔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三岔口怎麼算是爆冷門?
下”爆冷門”這個標題的媒體,真的不是內行人。

這次影帝候選人呼聲最高的是郭富城和梁家輝,梁家輝的演技是真的好到沒話說,但郭富城的突破,更是令人動容。

這次金馬獎郭富城以10:1壓倒性的勝出,成就影帝最大的關鍵在於哭戲。
什麼是哭戲?掉眼淚就是哭,但是眼淚要掉到讓觀片者也感同身受,才算是哭戲。影評人一致讚許郭富城在三岔口中三種層次的哭戲;強忍傷心的哭,失去至愛的哭,還有在大雨中認清事實的痛哭。

令我最動容的是郭富城在出勤中,強忍傷心的淚水,默啃手中的漢堡那一段;在一切真相都還沒大白時,孫哥哥心中情感反覆的交雜,眼前的事實與回憶交擊,痛的令人不忍。
這一段內心戲,只用了含淚默默啃漢堡就交待了,而心中的錐心之痛卻是觀片者可以清楚感受的。

去年這部在香港上映的時候,剛好我人也在香港,和幾個朋友原本是笑哈哈的入場,散場時,大家是安靜沉默的走出來。
被片子震撼到差點無法開口討論,當中有個人說,這部已經能夠問鼎金馬了。

果不其然,提四搶三,成果亮眼。

金馬影片在台灣電影院播放的時候(每部都只有一場),邊看邊啜泣的人還不少,其中還不乏男性;而開獎後,網路討論支持梁家輝者,也對郭富城的表現抱持高度肯定。
這部片怎麼會被認為是爆冷門,看到這個標題,我反而覺得意外。

據我不負責分析的結果是:沒看過片子的人大多投給梁家輝,看過片子的人大多投給郭富城,因為梁家輝演技精采,而且也得過金馬獎影帝;郭富城則是過去歌舞魅力大於演技,所以才會有這種預期上的出入。

沒看過三岔口的人可以去租來看,dvd老早就出著等了。孫哥哥因追查真相,由內心情困走出自我人生,而郭富城因三岔口,由舞王走向影帝。

去看看郭富城入圍一次就拿下影帝的三岔口吧!
相信你也會被孫哥哥感動的。

台長: 橘子貓
人氣(49,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⑧ 偶評電影書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華麗的驚悚片-【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此分類上一篇:類型功夫片

王小靜
我也看過這部戲喔!!
一般能讓我掉眼淚\\\的戲不多
可是這不戲確讓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前面都還有辦法壓抑想哭的衝動
但到了最後孫哥哥知道女朋友已死
我就忍不住了
那種生存動力突然全沒了
讓人看了心好酸
到現在只是看MV還是會忍不住掉眼淚\\\
2008-08-26 14:40:57
版主回應
你是說雨中那一段嗎?

我也覺得心酸.
我一直以為他女朋友只是失憶而已
2008-11-02 00:3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