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4 09:31:23|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聲] 四分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聽到林鴻鳴唱了這首歌 因此尋找四分衛的完整版
感覺自己中了毒 突然狂愛上這首歌

尤其是如果在起點就已迷失了路 或許腳底下會踩滿孤獨

才重拾起四分衛的雨和眼淚 沒想到四分衛就發行新專輯了
這兩天重聽雨和眼淚 像極了是為四分衛新專輯的暖場
                                                                               


新專輯 world 加了很多管樂器的編制 感覺有點俏皮
聽過一輪後對 "琥珀"和"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 最有印象
大概也是最芭樂的兩首歌吧!
                                                                               
對於芭樂 讓我想起昨天和柴犬在吵海角七號的熱潮
因為海角太夯 所以我們都沒太大興趣去湊熱鬧
但不同的是 我覺得 應該看過後再給予評價
但柴犬 則一股腦的認為 海角的賣座只是導演說了一個媚俗的故事
                                                                               
對於賣座 流行 芭樂 媚俗 身為創作的人 重要的還忠於創作吧
                                                                               
重新聽到 雨和眼淚 好聽之外 勾住我的是 為你離去做好準備 的這幾個半音
還有最後 瘋狂洩落的雨和眼淚 好像把之前半音的壓抑 一股腦的釋放
電影也罷 音樂也是 什麼會賣 什麼不會 音階和節奏 元素就是這些
故事說得好有什麼不對 只要言之有物 感動得到人才是真的

再回來說到 "我寫不出像樣的情歌" 讓我想到以前寫給柴犬的一首詩
給你的情詩 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哈哈


2008/9/18

PS. 現在的四分衞已經解散了 重貼這一篇 有種物換星移的感覺啊

台長: 小麥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留聲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 忘憂草
此分類上一篇:[留聲] 滿足 - 蘇慧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