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9 14:32:50| 人氣44,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影] 性福拉警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影時間:2011-02-12
觀影地點:湖光犬窩
性福指數:
3份火車便當

同志家庭將會是什麼樣子 最近不少電影都把這拿來當成話題
我還沒看過派翠克一歲半 倒是陰錯陽差地先看了性福拉警報

故事中 成長在一對拉子家庭裡的小孩 連絡上當初的捐精者保羅
一個素未謀面的生父 帶給這個原本看似模範的另類家庭 新的衝擊

這片給我幾個不同的感覺 其中最直接是 家庭價值的保守觀念
這個片中雖然是另類家庭 但是家庭角色關係明顯是移自異性戀家庭

妮可 醫生 家裡的經濟支柱 忙碌 自我 忽略另一半的感受
對子女的態度 一面看似平等寬大 一面又想處處干預
伴侶相處間 在一幕浴室的戲中 妮克堅持說要幫茱兒拿東西
結果因為接了一通工作上的電話 而放茱兒一個人在浴室空等
完全曝露了一家之主的男性意象 該說這安排是刻版還是寫實呢?

茱兒 敏感 重新發展事業 希望獲得認同 但卻被妮可忽略
於是希望從捐精種馬保羅身上 得到身體和心理上的滿足
這個角色其實是最衝突且多面向的 但是卻顯得平版而可笑
尤其是在和保羅性事的處理上 結合了之前茱兒和妮可看G片的畫面
反而有一種男性的霸權意識 偷渡在這個女同志家庭中的感覺

最可笑的是保羅這個角色 自然主義者 浪漫 多情 猛男 有才華
不但擄獲了孩子們的心 也讓茱兒神魂顛倒 差點妮可也著了他的道
這樣的浪子性格 最後竟成了大情聖 想要和茱兒安定下來 頗讓人意外

不過不得不說 最後共渡晚餐的那一段 妮可的演出的確十分精采
從帶著不信任的出席 到餐桌上態度的轉變 再到發現秘密後的強作鎮定
安娜特班寧的演技入木三分 不得不讓人豎起大挴指 瘋狂地按讚

片子的結束有一點愁悵 在茱兒的告白和大和解之後 日子再度歸於平淡
女兒希望能獨立展開大學生活 但卻突然以為自己被拋棄的那一刻
其實還蠻觸動到我心的 每個人不都只是故做堅強 其實卻渴望溫暖嗎?

這片其實有很多小趣味值得一看 但是整體來說 假同志家庭之名
偷渡(或暗諷)家庭這個本質性的性別概念的存在 讓我看得如坐針氈啊

台長: 小麥
人氣(44,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觀影] 告白
此分類上一篇:[觀影] 我和我的小鬼們

Taki
我剛買了派翠克的DVD
小男孩真的很帥氣可愛
溫馨地教人覺得太過圓滿

你知道現實生活的...

安妮特班寧真的很會演
把那種霸道跟不安
演得絲絲入扣
2011-03-12 13:34:49
版主回應
溫馨得太過圓滿的話
那就當做是為了看演員而看好了 XD
2011-03-14 22:1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