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5 04:38:26| 人氣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裏

多想啊!就這樣沈沈的睡去

淚流到夢裏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抱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沈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去年的一個詩聚上,詩人說:這首歌是他的第一首歌,歌的名字原來是不要告別,在第一句詞出現的時候,告別儼然就成形了,於是才有這麼美麗的一首歌誕生。

這陣子,整理一些舊CD,翻出了這張專輯《告別.李泰祥》,曲子到了第十首,酒杯跌碎的聲響叮鈴,幽幽的女聲吟唱「我醉了 我的愛人」,就這麼再一次的沈入這首歌中,難以自拔,誰的歸誰,不過就在告別之後留給了記憶,才猛然想起為什麼當初是告別的堅決,而不是不要告別的離情依依,告別是一種勇氣、一種姿勢,帶有果決的驕傲,於是一次一次,旋律就這麼廻蕩了一夜,是該告別了。

Ps.詩人就是夏宇,也就是李恪弟,才知道喜歡了那麼久的這兩個人原來是一個人啊!

台長: 小麥
人氣(7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留聲 |
此分類下一篇:溫暖的聲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