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8 10:34:08| 人氣3,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音] 彩虹 PIEC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那珍貴的雙眸 別哭 請別哭
一切都會過去的 而我的碎片 也振翅高飛 越過那片廣闊的海洋吧!

這是L'Arc~en~Ciel 1999年6月發行的單曲
收錄在1999年發行的雙專輯[ARK]千禧之航[RAY]世紀之光中

第一次聽到L'Arc~en~Ciel這個樂團 是從驊的CD架上 當時沒有特別的好惡
但是初聽到這首曲子時 卻有一種快流下淚來的感動
那時的我才剛畢業不久 正要入伍開始另一段人生

曲子的本身 就有一種遼闊的感覺 但HYDE的聲線卻是壓抑的
那種想要得到解放的衝突 不斷的反覆上演

PIECES 就算只是碎片 承載的卻是記憶的所有 是如此的輕薄卻又無可取代

詞從一開始的[別哭] 就扺定了傷心和希望的基調
傷心和希望 一直像一對雙生的魂靈 相互背離卻又相濡以沫

從那時候開始 這首歌就是我日文歌曲中的首選
每每聆聽 都有一種踩在黑夜和黎明交口的感覺 而後充滿了新生的希望

Pieces的MV也是挺有意思的黑色作品 主角是一把受了咀咒的小刀
流轉了百年 主宰無數人世間的離合悲歡
故事怎麼繼續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不會停止

L'Arc~en~Ciel 之後又出了不少好作品 像是Neo Universe等
但是如此令我心碎與感動作品 卻再也沒出現了

其實L'Arc~en~Ciel是一個很整齊的團 四個成員都各有創作的特色
Tetsu的作品總是恢宏而大器 Pieces堪稱代表
Hyde的作品的抒情和速度兼備 悅耳和主流
Ken的作品總是呈現一種迷離幻境的感受
Yukihiro的曲透露著另類的詭譎

2001年後的彩虹暫停活動一段時間後 再出的兩張專輯
Smile和Awake 我就沒再仔細聽過他們是否有什麼轉變

但一個樂團 有Pieces這麼一首歌也就夠了
 


2007.3.6

台長: 小麥
人氣(3,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留聲 |
此分類下一篇:[留聲] 滿足 - 蘇慧倫
此分類上一篇:[留聲] 我的快樂悲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