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8 13:09:46| 人氣2,5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聲] 小澤健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 在小武的MSN上看到小澤健二這個名字
好像一根麻痺很久的的神經 突然又被挑起了知覺
好像是發現初戀情人其實就一直住在你家的轉角那樣
胸口充滿一種難以抑止的狂潮 是那個小澤健二啊




那是1995年的一個夜晚 如同每個百無聊賴的宿舍夜晚
我習慣性的晃到他的房間去 檢查他又搜刮到了什麼新CD
他把正在耳朵上的耳機塞給我 很固執的播放第八首曲子
那是一個隨性而又深情的聲音 我一直是麼認為的
那是小健二 於是每次想著他的時候 小澤彷佛就是他的化身
直到現在 小澤的三張Album和數張Single 還躺在記憶的櫃子裏
2005年 我重新把這段過去做了個小小的記錄時
很意外的發現小澤健二在消失了六年之後又出了一張新專輯
當時和今晚一樣的很衝動 隔天就去九五樂府找這張專輯
當時並沒有訂到 後來託朋友去日本時幫我尋找 也不了了之


小沢健二 Ecology Of Everyday Life

今天看到小武的MSN才知道 小澤健二去年又發行了[每日的環境學]
然而臺灣一樣沒有代理進口 所以要找大概也得花一番工夫
算一算 距離初聽到小澤的日子 竟然一晃眼就過了十二年
然而十二年五張Album的小澤也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小澤健二了
                                                                               
曾經的小澤健二 是日本音樂中 獨樹一幟的涉谷代表之一
音樂在民謠中帶了 HIP-HOP 爵士 大樂團等不同的混搭風格
第三張[地球演奏的音樂]後 小澤還發了幾張單曲 然後就這麼消失了
去年的這張專輯[每日的環境學]竟然是演奏曲 而且還帶有輕爵士的味道
小武丟給我一首新專輯中的曲子 The Sea 那種甜甜的感覺又在這夜回來了
過去的小澤健二和今天的小澤健二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曲風
卻連著一條迥異又巧妙的線 那種單純自然又帶點遊戲的味道 從來沒有改變過
                                                                               
然而他呢? 那個曾經記憶中的男孩 改變了多少呢?

2007.10.01

台長: 小麥
人氣(2,5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留聲 |
此分類下一篇:[留聲] 我的快樂悲傷
此分類上一篇:溫暖的聲音

cibml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18 05:23:50
范達爾鹿盔
永遠的...今夜boogie back
2013-10-10 06:5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