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1 09:06:32|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的體質

raw-image

zoomable

無論如何飛出來度假了,現在要回去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

那天決定要出門的時候,訂機票訂到半夜,一大早坐高鐵趕去機場,選了個要轉機的班次,其實蠻好玩的!硬是在香港機場休息了一下,雖然買得少了,逛得不多,但是心情還蠻滿足的。

兒子,是一個非常好的旅伴。

雖然抱怨但是還是任勞任怨的跟著我們一直走,一起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無論旅途上或是生活學習的路上,他一直願意嘗試著相信媽媽往前走著,對於這一點我真的非常感謝,不斷的跟他說謝謝,他願意如何如何、怎樣怎樣,跟著大方向完成這趟旅程。

當然旅途中,有哭有笑。

旅途中,也會遇到其他星星的孩子,這次在香港轉機的時候,忽然有個孩子大叫,吸引了眾人的側目,他的亮眼炯炯有神,只是看著不知道的某個空間,應該是中重度的孩子,沒有口語伴隨著揮舞的雙手。

他的媽媽是亞洲面孔,馬上就前來提醒,爸爸是西方面孔,似乎習慣這樣的聲響。果然他一轉身,書包上掛了兩個很大的牌子AUTISM,大寫的很明顯,心怕孩子被人誤會了,也希望可以在對的時間獲得最快的協助。

當下看到的時候,我的心情很激動,很想給他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跟她說你是超好的媽媽,也想抱抱那個孩子,因為你很勇敢,你願意搭飛機跟父母一同出來挑戰,每一步都跟平日的日常不同,但你走出來了。

想到暑假去釜山玩的時候,一進地鐵兒子馬上發現了一個位子坐下,隨著他手的揮舞旁邊的小姐似乎馬上懂了,示意要把座位讓給我坐,坐在兒子旁邊照顧跟協助。跟他感謝完發現走過去了對面,因為他的唐寶寶就坐在那,他跟我比畫了一下說那是他的孩子,雖然我們的語言完全不通,但是可以感受他到對孩子滿滿的愛。

我,是一個愛玩的媽媽!

我也是一個沒有準備好當媽媽的媽媽,雖然聽起來很像繞口令,但我不像其他人一樣可能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和獲得了豐富的知識才決定要懷孕生小孩的,我沒有做任何的準備,只有見招拆招的決心,這可能跟平常生活壓力大有同樣的異曲同工之妙,因為好像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似乎不用這麼緊張。

畢竟我和兒子的相遇,算是一場神跡。說來對那些很想要生小孩的朋友們,我真心感到非常的抱歉,老天爺可能覺得我非常適合當他的媽媽,所以就把調皮搗蛋的兒子送給我了。

我身邊有很多女孩們,都非常渴望得到孩子,而我就是那麼的幸運,因此也打亂了當初我所有的計劃,可能冥冥之中都有安排,畢竟發現懷孕的前一個星期都還在到處飛飛飛,幫人生加點養分,企圖締造月月都有出國的紀錄,但是關於得道兒子的這個新計劃目前為止我都非常滿意。

哥滿月就帶個出門吃飯了,然後外宿台北的飯店,非常想出門的媽媽與非常適合出門的孩子,也算是絕配,然後他就在基隆我最愛的全家福屎炸媽媽大腿,日子慢慢地過著,在台灣到處跑跑,雖然他還不會跑。

在五個月的時候,我們快閃的釜山,還記得10月天有點涼,有幾天還飄著雨,那時候奶瓶還需要消毒,我們坐車紅眼班機到了釜山,帶著他最喜歡的長頸鹿一直唱著搖籃曲,進了飯店大家都睡了我的奶瓶還沒消毒好,兒子也睡了,然後輪到我要睡的時候大家就可以出門了。

可能是因為兒子很愛吃,導致我要一直的洗奶瓶和一直的消毒,那個飯店沒有消毒鍋,所以我都除了滾滾的熱水,然後把它沖一沖泡一泡,不到一天我的手就裂了,這故事告訴我出門要帶著孩子的爹,畢竟做家事我真的不擅長。

然後哥六個月的時候我們去了澳門,從台中出發非常方便,方便到媽媽連奶粉都忘了帶。是說帶嫩嬰出門,如果不是搭廉航,其實都可以要求他提供嬰兒籃,媽媽後悔在這次的飛行沒有使用,結果等他八個月在出國的時候,飛機上的嬰兒籃竟然裝不下我這巨嬰寶寶。在澳門住的是豪華大飯店,消毒鍋長得很美,完全不用動手因為老僕爸有跟著,雖然哥他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們在澳門也走了好多好多地方,還帶他去玩水了。

八個月的西班牙、一歲的首爾,之後的日本名古屋還有大阪與京都,竭盡所能地打造了我們之前的回憶,直到疫情關閉了世界的大門,我們也在台灣瘋狂玩耍,現在地球生活重啟,哥也愛上了旅行!

台長: 檸檬頭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老娘日記 Oh Mommy Old |
此分類上一篇:老娘日記 Oh Mommy Old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