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0 13:02:35|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d Just like that 華麗下半場

56歲那年跟舊愛重燃愛火,妳可以再等五年嗎?

歷盡了這麼多的事情後,是否找到自己心中的渴望?以前希望成為的那個自己?只是沒想到Mr. Big一下就消失了,難道對Big 瘋狂的迷戀,真的是錯誤的決定嗎?

一口氣追了兩季21集,跟Sex and the city 一起長大的我們,在HBO看到電影版的兩部電影還是會習慣地把她看完,連這部電影在我世界的代名詞都是女字旁的

這兩季,只能說可能是人生接下來會面對的問題,中年夫妻可能有的狀況,無論是身體上、心理上,有或沒有孩子的問題,重返職場的問題,如何在工作與家庭中平衡?或是在數年後,正視自己心中的疑問?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或著當那個曾經想成為得自己。

這兩季較以往的Sex and the City,似乎更貼近真實生活,畢竟紐約是個大熔爐,無論種族、性別,這次都多方強調,不然本來也是一部很白人的影集,現在種族多元卻很富裕,或許到了這把年紀都要混得不錯。社經地位也都很上等,哥倫比亞的法律教授Dr. Nya Wallace為了懷孕的努力,和另一位女電影導演Lisa Todd Wexley,不小心又懷了一個孩子,就像當年的Charlotte為了生子受盡委屈,而Miranda忽然就懷上了Steve的孩子,有點罪惡又不能放棄的感覺。 回到Lisa這角色完全抓住我的眼睛,她是一個三個孩子的母親,每天的行程爆炸滿,為家庭、為孩子,但是她為了保有自己的工作自由,努力的擠出時間把大小事都安排的很妥當,而傳統婆婆的角色還覺得她不夠為家庭著想。再發現有第四個孩子的時候,她憤怒她預期的心理她得為這個家、這個孩子再次的犧牲,但是內心是對孩子滿滿的愛,這是多麼衝突的情緒。

或許我個人主義較重,在我心中Seema除了追愛之外,也是最害怕真愛降臨的,她有能力可以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只是背後有著家族期待的包袱,雖然到了50多的年紀,父母眼中的子女永遠都是孩子,自己的孩子有個伴,是怎樣的男子獲女兒的心,父母永遠擔心著,好像是成年未婚者一定會遇到的問題。

我原本最愛的Miranda,忽然間在劇中呼應了真實生活,從平淡生活中發現了新的真愛,變成了女同愛有無限可能,也有可能原來飽受束縛的她,忽然發現之前沒有正視過自己的感受,說到這裡就覺得Steve Brady就是個呆萌的直男,在他的世界平凡的生活和相處就是婚姻的最高境界,成天只要有消夜的點心時間就可以了,到老來男孩與女孩完全不一樣了,還記得他們剛結婚的時候,蜜月是Miranda希望可以暫停一下源源不絕得激情,還是日常中的柴米油鹽已經讓人忘記過去心中的悸動。

只是說著無法放下的Steve Brady,在滿懷罪惡的Miranda抱著贖罪的心情在照顧家庭的時候,發現床邊的保險套包裝,男孩們的嘴巴可能很真心,但是身體更誠實。不願離婚的心情但是身體可以另外操作,當初兩人冷戰時Steve也有出軌的紀錄。

這次的新角色Miranda的搭檔Che Diaz 在實習醫生裡面表現出眾,後來現實生活中也出櫃了,接下這角色我覺得勇氣十足,非常合適當然也開創了新視野,把現今流行的脫口秀橋段,跟脫口秀表演者的角色也呈現出來也是一位Podcaster,也顯示出Podcast的節目內容如此寬廣。

第二季的最後,告別那個房子的晚餐,宣傳照片複製了達文西的最後晚餐,要好好地跟這間公寓告別,坐的位子是否有呼應聖經故事。也讓我想起了我心愛的Friends那間無可取代的公寓,回來這很美的晚餐,每個人要放下心中的那個執念,凱莉說出了期待,只是我覺得更像是成見,一個期待未來該有的樣子的成見。畢竟到了人生的下半場,或許可以讓自己放鬆點!對於身材、夢想、生活的期盼或許不用這麼高。

台長: 檸檬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