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6 13:49:06| 人氣6,7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iends forever

那天10月28日,兒子忽然說想玩Central Perk的樂高,在他的世界裡Lego不是拼好就放在那邊看的,而是可以拿來演戲的,誰買了餅乾?要點幾杯咖啡?誰玩了垃圾桶?誰要吃Pizza?下雨了有雨傘等等,可以有很多的橋段。那天我還擔心他搞丟了小餅乾,他很清楚總共有三片小餅乾,這可能就是他們的特質,很多小細節都記得很仔細。

第二天,兒子像明星一樣上午有棒球練習賽,下午有劇團公演,媽媽覺得行程很滿有點焦慮。沒想到球打了一半,這輩子都被我逼著一起看Friends的好友,就跟一定要聽鄭中基一樣,她傳了一個新聞連結給我,這輩子跟我同居最久的朋友,我不想點開因為我不想相信,有一種It’s the end of an era的感覺。

我一點都不想跟Chandler Bing/Matthew Perry告別,之前看了一些關於他的新聞,一個自卑、孤獨的年幼時代,卻在舞台上讓我們有了無限多的歡樂與笑聲,努力的協助遇到一樣用藥問題的人們,自主地伸出援手,無論他希望在大家的腦海裡會記住他的樣子是哪一個,我都真心的感謝他曾經以這樣的形態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在我心裡,他們是永遠是無法拆解的六個人,就像Woody跟 Buzz Lightyear 要分開一樣讓人傷心,就像大麵羹和炒麵都一定要加東泉辣椒醬一樣。也許是因為在Friends裡面他們每個人的角色都太鮮明了,跟了10年彷彿就是我們的真朋友。

我記得當初最後一季在美國開播的前一天,確認完租屋處的cable線可以看到NBC之後,我馬上殺去了Walmart 買了一台電視,我記得是75美元,我一個人就可以抱起來,雖然電視不大,但我很開心,早早的坐在電視前等著迎接每週四晚上的Friends登場。

這個打從大學時期就開始追的劇,有一搭沒一搭地追著,我記得是有線電視播出連頻道名稱我都不記得了,但是我記得有教英文之類的,就這樣追追追追了這麼多年。時不時地看到電視重播就要停下來笑一下,連他的Trivia我都買了還有第十季的最後一集,我買了VHS,畢竟在那個有VHS、VCD和DVD的年代,有一系列的電影、影集收藏讓人覺得十分富裕(心靈上)。

回到Friends以前最迷的角色是Ross Geller,因為他無聊的很有趣,對於所有的事情都很認真,也因為他深愛著Rachel Green,無論是他說出She is not Rachel,或是Phoebe 說出 he’s her lobster註定要相愛一生,有種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等候的感覺,有個人會永遠把妳放在心裡面。

而Chandler Bing,一個沒有安全感、脆弱的心靈,在原生家庭的各種自我認同的衝擊下,很不懂得面對感情,總是用笑話來掩飾一切。在劇中讓他遇到Monica,應該是他生活跟感情上的救贖,有了希望、有目標更有生活的動力。記得看相關介紹,那一趟的倫敦只是一夜情,沒想到反應奇佳,才衍伸出後來的感情戲碼。

還有Joy和Phoebe,在自己的朋友圈一定也有這樣的朋友,是何其幸運可以擁有這麼多一生好友,一定要很珍惜你身邊的Chandler Bing,因為他燃燒他的生命讓您微笑。

台長: 檸檬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