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1 17:21:58| 人氣3,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娘日記‧媽咪快樂嗎?

Photo by Jeremy Lapak on Unsplash

這一週好值得紀念,其實生活的每一天都是!記得去年的下半年給了自己一個功課要每天記錄生活,不用多300字就可以了。那時發現了一個新的部落格網站叫做探路客,頁面操作也很簡單,也有免費圖庫可以使用,告訴自己至少持續100天,我做到了也就是Project 365。

寫了120天左右,就完全遺忘了這件事,到今年下半年後忽然再次想起去年的這個小小目標,本想再來一次,沒想到該網站就停掉了,我有好多沒有備份到,頓時失望至極!
話說,今天有個人說要「你」(就是我)要當一個快樂的媽媽,你的孩子才會快樂!我納悶,我看起來不快樂嗎?我覺得我最崩潰的時節已經過了,我似乎已經找到跟兒子相處最舒服的方式,反正當媽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我只要我家哥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生活著。
之所以覺得很需要紀錄是某天,哥因為娘碎念他看手機不吃飯,竟然用著極哀怨的聲音跟我說「媽媽,我想要自由!」。我還訝異的問著你說自由嗎?freedom?,他說對要freedom,第二天二姨叫他出門的時候,他也說了一樣的話,他要自由!(可是媽媽覺得你超自由的耶!free like bird…)。
感冒😷去看醫師的時候也是,雖然還沒去之前極度抗拒,但是一進去診間就開始跟醫生說自己哪裡不舒服,雖然漏掉了一樣,但是每次都比之前表達的更多、更完整。除了每次離開都順手關燈之外(醫生明明就還有別的病患在等,為娘的不知道你這麼節約能源啊!)
再來就是讓媽媽差點崩潰的運動會了,一早跟我說衣服醜不要穿,光在家穿上表演服飾,就花了媽媽40分鐘,終於在活動開始前,我們出現在操場旁。
這一次看到了哥的努力,去年一個無法跑在跑道裡和每次只能練習一次表演舞蹈的哥,竟然能在定點完成了整首歌曲、還獨自跑了人人賽跑🏃,在場邊的媽媽熱淚盈眶,卻還要很冷靜的不能哭,沒想到33年後,媽媽還是回到西屯國小,感謝老師的幫忙、支持、指導,感謝哥願意表演給媽媽看!
很美好的一週(工作不在評估範圍內),還失心瘋的買了八顆多肉,除了近八年沒燙過頭的我,把自己搞得很像陳奕迅的造型外,其他都還不錯!
2022.12.11

台長: 檸檬頭
人氣(3,3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老娘日記 Oh Mommy Old |
此分類下一篇:老娘日記 Oh Mommy Old !
此分類上一篇:老娘日記 Day2039 (2022.12.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