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7 20:00:00| 人氣6,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Netflix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由漫畫改編似乎特別貼近,句句都是金句,沒想到用每天的午休時間也這樣慢慢地看完了一齣劇,每一個角度都讓我覺得,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種精神病。就如同生活一般,兜了一圈串起了每一位角色的故事,無論是親情、愛情、自我認同還有濃濃的友誼。

其實,幸福沒有那麼複雜,聽見裕贊說的時候,覺得好有道理,我們都太期盼自己符合人世間的標準。或許自私一點、多喜歡自己一點、多相信自己一點,不要拼了老命迎合身邊的人,偶爾對自己好一點,或許我們都想活成別人希望的那個樣子,而你自己希望的呢?是不是就會好一點。

媽媽希望我是天鵝,但是我只想當隻醜小鴨,或許壓抑在心裡或許不能表現出來,有太多太多的期盼,怕讓朋友失望、讓長官失望、讓家人失望,或許大家都沒有被討厭的勇氣,都要當一隻完美的孔雀,卻像被眷養的動物,時時看著玻璃窗外的眼神。

沒有人知道你花了多大力氣,邁出第一個步子,隨時有可能被水淹沒,也有可能覺得自己就在懸崖旁邊,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往前不行往後又沒有退路。

如何拒絕不合理的要求,似乎變成職場菜鳥或是能力者必須學習的事項,當你變成Yes Man的時候,會有好多的身不由己,許多工作都非原本必須要完成的,在各種壓力下,面對同事的閒言閒語、面對上司的惡意抨擊、看著自己越來越失去能力,其實當下我覺覺得離職可能是最好的答案,卻又會心有不甘,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又無能為力。

而那個跟霸凌自己女兒同學的媽媽說話的人,代表了每一位職業婦女,就跟小隊長一樣怕少關心了自己的孩子,怕耽誤了團隊的工作,而那一個10頁描述自己心情的筆記,建議可以試試看,讓自己沉靜下來,為自己想想,我的好有那些,別因為這樣忽略的自己的感受。

最難的還是同理心

當護理師本人也被貼上精神病標籤時,我們該用哪一個角度去看她,作為一個媽媽我最害怕大家帶著有色眼鏡批判我的孩子,我以為病人的家屬是最可以理解的,理解護理師本人的處境,她就像你未來狀況好的孩子、家人。

其實,讓我崩潰大哭的也是那個孩子,在學校受到的同儕壓力,同學覺得無法跟她溝通,她只想當飛行員,非常固著於自己的想法,讓我想到未來我的孩子是不是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而我該怎麼跟他說要保護自己,如何面對自己與他人思想上的差異。

他也會在社會中求生存,他也需要有存活的空間,但是當劇中他們拿著手舉牌在醫院前抗議的時候,身為媽媽的我心碎了,只要多一點點的同理,或許未來自己的孩子、家人在路上就會受到少一點的抨擊。在世上遇到善良的人,要愛惜她/他!

台長: 檸檬頭
人氣(6,58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影,劇場和我的白日夢 Film,theatre and |
此分類下一篇:從前有個錄影帶店
此分類上一篇:Friends forever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