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2:12:39|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否似曾相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回到單純的學生生活, 並沒有令我的生活有太多的改變. 我想除了是換了個地方做學問, 多了回家作業之外, 其他生活起居的各種雜事, 和我在台北工作的日子並沒有多大的不同. 每天依舊是要自己料理三餐, 出外採買等. 只是英國的昂貴交通費及物價, 的確令人不敢領教. 我開始想念我的scooter, 因為它真的比較方便.

我試著回想我的大學學生時代, 試著在空氣中嗅到那代曾相識的感覺. 不知是蘇格蘭的空氣太新鮮, 還是我的朋友都不在我的身邊. 我提不起那種大學時代瘋狂的勁, 這令我想起了朋友說的話. 他說”當你二十歲時, 就應該做適合你那二十歲年齡應該做的事”. 我想原因是我巳經過了二十歲, 我回不到過去, 也也許是因為我二十歲時巳經歷過那些party, crazy, nonsense的事. 現在的我只喜歡和自己頻率相同的人交流, 不會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更也許我本來就很獨立, 所以就算身處異地, 我還是儘量什麼都自己來. 我不知這是否是和我在外面住太久有關, 還是我比較喜歡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 對於別人所在意的事, 我好像覺得並不會那麼可怕.

我想起在倫敦時一個人到路上走動, 拿著地圖去找尋我要的地方, 請路人幫我照相, 亦想起我一個人在上海外灘的夜晚, 並非我不懂提高警覺, 但人生如果處處都提心吊膽, 那麼你將會失去很多生活上的樂趣. 我試著告訴朋友們要他們試著去enjoy 屬於自己的每一刻, 就像二十多歲時候的我, 那樣充滿好奇心, 並努力地活出自己.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 雖然他們很保護我們, 但從不會阻止我所做的決定. 他們讓我很自由的去處理自己的一切, 並承擔所有的責任. 我想這對一個人的成長是很重要的. 所以, 我並不擔心沒有中國菜, 因為我自己會煮. 也也許我對吃並不是很在意, 吃了三個星期的吐司, 三明治, potato, and pasta. 我還是沒有特別的不適應. 因為對我而言, 那真的只是填飽肚子的東西, 並不具其他任何意義.

憶從前, 除了換了個環境, 其他的一切事情就好像似曾相識. 所有我以前經歷過事, 像筆記般的一一的可以查閱, 並化成本能似的應對日常的一切事物.

PS: The photo is the oldest university in Scotland - the university of Glasgow. Very beautiful!

台長: WJ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