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03:15:5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脈總動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脈有多重要, 我從來都不知道
也從來沒有真正全力以付的測試過自己的人脈
應該要說的是, 沒想到自己會一口氣動用到這麼多的人脈

以往人脈的運用, 大多發生在我工作的時候
舉凡公司要設計logo, 登記註冊開業, 註冊商標, 跑政府的作業流程, 介紹可信賴的貨運及船公司, 寫公司簡介, 翻譯, 代跑腿, 代上課, 代開會等.
Well, 這種事我都幫人做過
你說這很難吧,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大問題
基本上這些東西在我的認知範圍內, 好像比較容易幫人達到

也許是以往對朋友的肝膽相照
這次寫碩士論文, 讓我感到人脈有多重要
對天發誓這輩子可能第一次動用到這麼多的人脈
催問卷比上班催貨更認真, 簡直快到了發瘋的境界
這一個多星期以來,
每天對著我那百人大陣營的MSN聯絡網及Yahoo通錄訊的奪命連環催
總算是讓我達到了預期的問卷數了.

說來也算是自己自找罪受
選了個一個特定人士才能填的問卷
真是害了自己, 也害了很多好朋友及家人
而且, 除了催自己的以外, 還要幫忙催同學的
台灣的朋友都笑我自己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
還幫別人催
是啊, 我是啊, 但對於別人的要求, 自己總是很難拒絕
就像當初你們要求我在台灣邊在公司上班, 邊幫忙你們做其他份外的事一樣
我和當初一樣是全力以付的
我想我的座右銘可以改成FedEx的口號了, 真的是’使命必達’,
而這也快變成我的’死命必答’了---拼了命也要給別人一個完整的答案

沒想到過了一年, 我這個好管閒事的個性還是很難改變
雖然無法普渡衆生, 但若有衆生因為我而得救,
我也感到自己快樂的像隻暫時逃出籠子裡的鳥
這令我想起教會裡牧師說的故事
話說有個小男孩在海邊餵魚
一個男人看到了他, 叫他不要再餵了
男人指著遠處告訴小男孩,
你看到那一群魚了嗎?你的麵包根本餵不了這麼多魚,
別白費心機了, 他們終究會餓死的
小男孩聽了, 仍然拿起那最後的一塊麵包
往海裡丟去
他對男人說: “You see, I just save one, that’s what I want’.

很令人感動的一句話
我覺得自己很像小男孩,
即使自己幫不了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但我至少幫了一個自己能在能力範圍內幫助的人
這就很足夠了
就像我以往和朋友說過的話
Sympathy is my gift from God,
Maybe it makes me feel sad and be hurt all the time
Maybe it makes me can’t be successful like other people who have fame and wealth
Maybe it’s my weakness for people to take grant from me
However, it helps me attract a lot of friends who are similar with me
It helps me feel I am a person who has a true heart to the people instead of selfish
It makes me feel more peaceful without guilty when the day I am in the heaven.
Perhaps when the day God judges what I did in my life
I can prove that I achieved what he said
“God never requires me to be the best, but try my best”
And I can pound of myself and say: “I am no guilty to face all of the results, cause I always try my best as what you said”.

這一次的問卷收集,
我感覺到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都像是小男孩
幫了我很多忙,
有人說, 物以類聚
我打從心裡贊同這句話
因為我早發現, 和自己很要好的朋友
都是屬於那種古道心腸, 陪笑陪哭的長年好友

親愛的家人及朋友,
真的很感謝有你們的幫忙,
讓我在異鄉無助落淚\時, 一想起在台灣的你們
心中就感到十分的安慰

Maybe, to be or not to be, it depends on me
But, the supports from all of you,
It’s the spirit to make me going on and on
Till the end of the world.

附記一段不知出處但很美的話:
沒什麼難題是無法處理的,
當我沈淪下去, 我就游泳
當我跌倒以後, 我就療傷
當我站立起來, 我就繼續走路

~我在平時準備好自己, 並調整自己去適應所有的改變~
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WJ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