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3 14:53:49| 人氣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琉球露營守則

壹蘋新聞網:「小琉球最美風景?涼亭內一整排帳篷 網傻眼:露營區的錢也要省」

 

這則新聞大意是

國慶年假小琉球人滿為患

花瓶嶼涼亭出現三頂帳篷

ˊ引起很多撻伐

誰撻伐?

我覺得是不常露營的人

我晉身帳篷人的時間比東帝汶建國還久

說說這件事應該是可以說服自己

2005年我也去小琉球也是搭帳篷

當時人們對搭棚的很友好

我在小琉球就在國小搭帳篷

老師還三番兩次地跑來參觀我怎麼搭帳篷

帳篷的空間怎麼運用

既羨慕又欽佩

所以在友善的氣氛下

搭帳篷首選就是校園

校園的好處是有圍牆

畫出了一個界線

不似公園或野地任何人都毫無顧忌地可以進入

其次是宮廟

台灣的宮廟到了晚上會關起正殿

但是周邊不設防

廟前通常有雨棚

可以避免半夜被雨淋

但也因為眾生皆可近

你會擔心酒鬼、流浪漢

但我的經驗也僅止於擔心

沒有遇到騷擾

流浪漢在廟宇也有他們的領地(辨識的方法也很簡單---尿騷味)

不會和我的帳篷重疊

所以雙方相安無事(流浪漢可能也很怕來路不明的帳篷人吧)

廟宇搭帳篷大概早上五六點你會醒來一次

因為打掃的志工

這些志工阿公阿婆心腸都很好

就像貓輕手輕腳地打掃

過不久一絲線香味飄到我的鼻腔粘膜

表示打掃志工已經打掃、上香、禮成

悄然離去了

然後你心懷感激和溫暖又回籠睡一兩個小時

大約六七點

趁著大部分人還沒朝拜之前收拾好帳篷、離開

小琉球搭帳篷引起側目的原因就是

一。睡醒了還不收

二。把機車騎進涼亭

三。生火煮飯

打定主意就是要霸佔整個雙十連假的樣子

難怪會被嫌棄


汶萊

首都市中心的公園

可以想像為大安森林公園

因為問了好幾個人哪裡可以搭帳篷

一致推薦大安森林公園(治安很好的感覺)

所以就真的在這裡搭帳篷

早起運動的人經過也沒有在大驚小怪的


沙勞越

小小的回教清真寺

清真寺的特色就是乾淨

如果不是怕蚊子

磁磚又涼又乾淨

比我的帳篷還乾淨

在此   你可以發現在熱帶國家我很少搭外帳

內帳的作用相當於蚊帳

四面通風

經驗多一點點的帳篷人就不會買小琉球的快速帳

因為通風不良

會熱死人

大家可以看到黃綠配色的犀牛帳篷

內帳不是四面通風

會把你悶成小籠包

全身淌出油與汗

不適合台灣和東南亞

#沙勞越

資深帳篷人才不會像一日露營人選什麼草坪、沙灘搭帳篷

晚上下起雨會讓你很狼狽

即使沒下雨。 草地上的露水會把帳篷搞濕。不能快速收帳走人。因為要等它乾

沙灘的沙子則會讓你不管收拾還是進出很想死

#印度教的廟也可准許你搭帳篷

吉隆坡

華人廟宇

監獄管理員宿舍前廊

#馬來西亞

郊外

涼亭絕對是帳篷人的首選

#馬來西亞

天氣太冷

並且會下雪、結霜

的時候能找到空屋   即使是鬼屋   也不能錯過

反正我對鬼毫無感應    凍死還更可怕

 

浙江

#浙江省諸暨。西施故里

 

#北越

如果能架高。我一定不會搭在地上。直接接地

這也是後來買吊帳的原因是

吊帳雖然能架高

卻不是想像中的方便

首先是兩根柱子不是你以為的到處找得到

柱子不但要堅固。 距離也要足夠

其次吊帳很薄   搞得你背部很冷。必須加睡墊,也就是你以為可以減輕重量不需要的睡墊

最後。吊帳也就是吊床的加強版。 無法平躺

整夜都在調整睡姿    睡眠品質不是很優良

#雲南

#泰國南部

泰國南部。學校

這也是泰國南部。學校

大家不要以為我就愛搭帳篷旅行

在越南騎腳踏車的時候

從南越的合仙一直經過胡自明市繼續經中越、北越

快到河內的時候

我才驚覺這一路都沒搭帳篷

原因很簡單

旅館很便宜

大約3~5美金就有得住

比搭帳篷的工資還便宜

當然沒有餐風露宿的必要了

(小琉球露營的當然是受不了住宿,就算有露營區,營位收費上千,你知道他們的快速帳多少錢嗎?也就一千以下,當然把錢省下來以提高旅遊品質是聰明的選擇)

柬埔寨的住宿雖然也很便宜

但是

出了城市就很難在小村莊找到旅館

搭帳篷是不得不的選擇

因為柬埔寨還是常見被地雷炸掉手腳的大人小孩

野地露營並不比忠孝東路中央搭帳篷安全

所以。我還是以寺廟為主

直到某日找不到寺廟。在警察局搭帳篷

從此警察局就成為我搭帳篷的第一選擇

警察局的好處當然是不怕有強盜

半夜還會抓回捕柬埔寨土產的8+9

在警局裡面罰站

然後關進拘留所

所謂拘留所是警察局旁邊的小土房

泥地

沒有床鋪、椅子

第二天早上我經過拘留房   看到幾個酒醒之後青年  從鐵欄之間看到我

露出後悔和羞愧的笑容

至今那張臉都讓我印象深刻

前面說到早年都在學校搭帳篷

後來學校普遍不歡迎露營

原因就跟這次小琉球搭帳篷差不多

就有人硬要把早點拆  早點離開的讓你方便

搞成學生都要升旗了你還在煮早餐

再因為疫情。校園不便對外開放。三年下來不開放就變成原則

很多風景區已經禁止露營了

對於我這種只是借涼亭避雨的帳篷人而言有稍微影響

因為我們還是在管理員上班前就離開

也沒有留下垃圾

但是露營變成了違規的行為

心理就變得不太自在

台長: ⊙﹏⊙
人氣(7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三線89k。峨眉湖觀SUP
此分類上一篇:「讓葉蘭繼續飄」...讓貧窮繼續糾纏歐威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