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7 15:33:13| 人氣8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鬼變伯公

續上篇:

找水鬼資料時發現有一串「水鬼變伯公」

「伯公」就是土地公

大意是水鬼幫釣客趕魚群咬餌

日久成好友。

常常一起在潭邊喝酒

有一天水鬼說。再過幾天有個少婦會投河

我要抓她交替

釣客一想 :

「幹!我就是為了躲家裡的那個長舌婦,才整天窩在這裡釣魚,結果這裡也會來個長舌婦...」

於是找到婦人

在婦人要投河的日子

出資婦人送到百貨公司買包包

水鬼等了一天

沒抓到交替

只好繼續陪釣客喝酒

這種事發生了兩三次

水鬼一直沒抓交替

(水鬼不知道是笨還是單純,每次要抓交替都說給釣客知,也沒懷疑釣客壞了他的好事)

終於有一天水鬼說:「上天看我好幾次抓交替失敗,覺得我是善良的的水鬼,不忍心害人,所以要讓我升格當土地公了...」

....

看到這裡

讓我想到馬克土溫的小說「運氣」

講的是個傻瓜憑著絕佳的運氣(比如上面命令他向右路發動攻擊,他因為左右不分而選錯路,卻意外地撞上山谷中敵軍的突擊隊,輕鬆地殲滅突擊隊,並且突圍而出,立下大功)

一路高升為將軍

...

水鬼變伯公同樣也需要有好運氣

碰上沒有調查能力的上層

把誤事和善良混為一談

「水鬼變伯公」另一掛版本的確是水鬼太善良

經常幫漁夫捕魚

少婦投潭就救她上岸  還給少婦心理輔導。並送她一籃溪哥、香魚

有人的手機掉進潭裡 就幫他撈起來。 還烘乾

城隍因為他的業績太爛

十幾年沒淹死一個人

只好把他請上岸當土地公

以上的照片

拍攝於2009

我知道自己曾經拍過這些照片

但是沿途看到了什麼卻沒有現實的印象

彷彿看的是別人的照片

這就是說明了記憶的不可靠、不可信

也是我們要很小心引用“耆老”的原因

我自己拍照片尚且如此

那些以資料為聖旨的更不可全信

台長: ⊙﹏⊙
人氣(83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龜吼。野柳
此分類上一篇:景美溪。一游再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