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7 11:55:08| 人氣2,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斗子月台&深澳漁港

假如你有半天
想看太平洋的海
八斗子月台是不需猶豫的建議
太平洋的海是藍寶石
台灣海峽的海是米漿

建議路線是從 台北 搭火車到 瑞芳 
再轉搭八斗子線
兩站就到八斗子

車門一開
滿框的海和天就像黃金獵犬熱烈地撲向你
今天天氣算低彩度的
夏天總是都是24k純度的藍天碧海白雲鹹風
你如果要畫此景
顏料擠出來直接放在畫紙上即可
任何調色都失真實


八斗子車站其實只有月台,沒有車站

也沒有人收票
但是也別想著要逃票
車上會查票

月台高掛在公路上
可以無遮無掩地飽覽全幅海景
只怕你的相機不夠廣角

#目前列車只開到八斗子,但鐵軌還繼續延伸
鐵道到底延伸到何處?

我們踏著鐵軌探索之

#山壁的小洞有土地公和觀音


有貓一定要拍照

這一帶流行的是條紋貓




民宅的短牆

黏了倒扣的碗
不知何用




工人正在做鐵道旁的水泥防護

我問他們鐵路延伸到哪裡

『鯊魚煙。』
「鯊魚煙?」

鯊魚煙是個地名嗎?
我還沒聽過這個地名呢
但是人家問我
我效法很多大男人不能說不知
就說是地名
以前好像有經過


雲層像濕毛巾 厚實而飽含水分
時不時就滴兩滴雨
但是都是奈米級細雨
十根都湊不齊你的腋毛粗
不打傘也不會要命
淋久了臉上涕淚縱橫 彷彿吃了一把朝天椒

我們走澳海邊
遠遠看到一輛Obike
也就是台灣僅存但懨懨一息的無樁式共享單車
我拿出手機
打開app
但是靠近一看只是廢鐵



O敗是 新加坡 公司

新加坡 母公司已經宣布破產
台灣暫且苟延殘喘
我本來寄望O拜能擊敗綁樁式共享單車U敗
但是O敗的致命傷是不好騎
小氣 巴拉 更是直接被KO
小氣在哪?
你刷了O拜有免費騎乘時間
免費多久
五分鐘
人家U敗在大部分地區都免費騎半小時
你那五分鐘的誠意相當於新開的鹹酥雞免費試吃,卻給你一根薯條
以大陸的國情來說是串串燒免費試吃 給你半塊豆干
這種誠意難怪人家連試都不想試
活該等著變廢鐵



台灣的海邊溪邊常常看到的銅像

這裡也有一尊
又是捨身救人(大部分是沒救到人)
精神可嘉
行為不可取
然而我們稱之英雄
就像很多戰爭英雄一樣
敵人還沒殺半個
就吃子彈
死了
殘了
然而真正戰技優良、會躲子彈的
四肢健全到退伍的
卻沒人為他立銅像




昭明宮

有貓一定要拍照
這隻躲得隱密,要找一下


鐵路延伸到這裡

明明是深澳 工人幹嘛騙我是鯊魚煙?


鯊魚煙在此


【沙魚烟是北部特有的煙燻魚料理,無論是下酒或配飯、麵,都是可以增加美味的好配料,另有含豐富的膠質魚皮凍、魚肚烟、魚蛋烟、飛卷烟…等,也都深受客戶的喜愛,還可批發零售。
來到 台北 、 基隆 一帶旅遊洽公別忘了一定要來現場品嚐,尤其是老闆親切的服務及小姐熱情的招待店裡各種沙魚烟,咬起來脆脆Q軟的口感,當零食吃亦可,這自然健康的好味道,都是有益身體的好料理,讓您一吃就忘不了這記憶中的味道。。】 http://www.chtime.com.tw/product/p5441945 

鯊魚煙名聲太響亮了
居民多已以店名代地名

『原來鯊魚煙就是這裡,你還說你知道』
同行人出言不遜
面有鄙夷
為維持我男子漢形象
已被我剁碎餵鯊魚






我繼續前往漁港

小貨車圍了一堆人
看起來都是附近的漁夫漁婦
什麼東西如此搶手?
一定是山產或進口牛肉
我才不相信漁港人搶魚貨呢



喵的
還真的是魚貨
「今天沒買到的請在網路留言,我下禮拜再來。」收錢不手軟的老闆娘說



港邊即將開幕的餐廳請師傅畫一面3D

「水泥漆就可以畫壁畫了?」我問
『要亮面的水泥漆,這裡海風侵蝕厲害,最後還要刷兩層透明漆。』
「這一面牆和地板要畫多久?」
『大概一個禮拜,再畫細一點就要十天。』
我估計自己十個禮拜也畫不出
師傅是畫電影看板出身
接這種“小畫”對他而言等於老虎抓耗子






漁港
提防建成散步棧道
走到底可以270度觀看深澳海灣的山與海
大家熟悉的九分也看得到


2018











不要以為台灣很高尚

該髒的地方決不落大陸之後
自稱開發國家的英國倫敦街角也是尿臭沖天
紐約地鐵常有老鼠跟你一起搭車











天黑了
沒時間去看
印地安酋長岩

搭公車回 
基隆 
「 
基隆 有什麼好吃的?」
我個人以及眾多的 
基隆 朋友都說
廟口夜市以外的任何一家都好吃




本來要認真介紹咖哩麵
但是看到店長 我的鏡頭就不往食物照了






店長




禁帶外食我明白
但是豬腳是怎樣?

『豬腳,對面在賣的,一隻三百多,客人帶進來就不會點我們的小菜了,吃完還留下一堆骨頭夭壽難清。』


過了沒有畫圖的一天
謝謝收看

台長: ⊙﹏⊙
人氣(2,44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深澳。酋長岩,象鼻岩
此分類上一篇:遊記的整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