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1 23:57:44| 人氣12,0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 大甲媽A溪州、西螺

#彰化

#員林

FB跳出回顧

十年前

也就是我英姿煥發的2012

第一次參加大甲媽

這當中有兩三年不在台灣

其他都剛好有時間(也就是業績慘淡)參加

不管啦

我就是要號稱參加十年

大甲媽有一種奇妙的魅力

每趟回鎮瀾宮   下馬   可能累得像隻狗

但是來年元宵節冬瓜標擲筊問媽祖哪日起駕的那一刻起

你就像架在絃上的箭

一日一日地興奮、緊蹦

起駕日一到就咻地一聲飛到大甲

這種魅力未必是神蹟、感應

而是免費吃喝、就地睡臥、日夜兼程的流浪漢愜意生活

我觀察多年

的確有很多流浪漢視大甲媽遶境為一年一度的大進補

還有退休老頭心中有本行事曆

記錄著大型廟會、遶境(主要是有得吃喝)的時程

他無役不與

一整年過得充實飽滿(指肚皮)

今年不從台北帶腳踏車

而是向台中的堂哥借腳踏車

堂哥為人大方豪邁

我一眼看到他的腳踏車就很放心

雖然配的是洗馬路一級變速器Ultegra

但是車架充滿了使用的刮痕

螺絲有一層鏽斑

會這麼說是因為台中也有同學自願借我腳踏車

但是車漆完璧如珍珠

每顆螺絲閃閃發亮

摸了鏈條的手可以直接拿水果吃

這種車我就不敢借

堂哥的車雖然使用起來沒有壓力

但是畢竟不是自己的車

許多細微的調整並不匹配自己

前兩天騎得我和同路人屁股灼熱發痛

騎車的英姿如鐵板燒上的猴子

後來借得工具調整座椅高度才漸漸改善

再者堂哥沒有騎車旅行的經驗

胎壓打到騎公路車的標準

這種胎壓在溪州(第三日)的鄉間正午

配上氣溫高漲、路面顛頗、以及公路車不該有的負重

轟轟烈烈地爆胎了

高壓爆胎和刺到鐵釘爆胎最大的差別是會發出大龍炮的音爆

並且內外胎都爆烈

只能換新   不能補胎

...

#溪洲  后天宮

往年到溪洲后天宮都要啃兩根玉米

今年卻喝東南風

不是溪洲人節縮了

而是我們沒跟上媽祖的腳步

人家早就收拾乾淨  連棚架都拆了

因為我們是從台中插隊到隊伍

再加上同路人適應公路車的彎把的時程較長

騎速僅略高於徒步

所以落後大甲媽非常遠

沿路只剩水可拿    食物收得精光

以至於這天中餐在便利商店買

動用了我打第二劑疫苗的獎勵金--全家禮券200元

因此從北斗到溪州這段路我們看了地圖

找出一條直切的short cut

立誓要超前攔轎

就是這段鄉間小路佈滿了小石子和坑洞

路面被正午的陽光加熱成石板烤肉

熱脹冷縮了原本已經很飽滿的輪胎

才發生爆胎事件

腳踏車在郊野正中央爆胎

不論往哪個方向   城鎮很公平的都一樣遠

好不容易看到小水溝旁的大樹、涼亭下有幾個鄉民下棋賭博或者露出肚皮納涼

問他們哪裡有腳踏車店

最近的在成功國小旁

至少兩公里

牽車大概要半小時吧

鄉民當中有個歐巴桑說了幸災樂禍的風涼話

我忍不住回:「要不然你就載我過去吧...」

然後還是認命地牽車

離開幾步  聽到身後有人發動機車

我向同路人說:此人要來載我了

果然一個五十幾的果農  騎著野狼125   讓我一手抓著腳踏車的龍頭   坐在機車後座

緩速地帶我去腳踏車店

後來同路人說:果農是個好心人,但是一時沒有想到怎麼幫你,是你對歐巴桑的那句話,提醒了他可以用機車載你,....

#北斗   全家的霜淇淋就像卡通画的大便  完美  但是霜淇淋這種東西只能消暑  不能解渴   

終於在西螺大橋看見了2022的大甲媽

人還是多

但是比起疫情前只是芝麻餅掉的芝麻而已

西螺大橋每年都要上演被堵在橋上的戲碼

堵橋是沒關係

賭爛的是機車都不熄火    即使五分鐘一公分都沒挪動

往年堵個一小時是正常的

今年雖然是疫情的第三年  

卻遇上疫情每日破千

因此參加進香看熱鬧的人數砍半再砍半

西螺大橋撐了半小時就過關了

我們沒進入西螺市區

走外環南下

不到三公里就在遠離幹道的小廟(鎮安宮)紮營

 

台長: ⊙﹏⊙
人氣(12,0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甲媽 |
此分類下一篇:2022 大甲媽B 西螺鎮安宮
此分類上一篇:2020歹尬罵D8.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