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7 15:04:16| 人氣2,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興。愛壺、愛鐘乳石

============

特地繞到宜興

雖然我對茶的品味很低階

茶包就可以打發我

立頓立體三角茶包就算極品

家裡沒有茶壺(泡茶的)

但是宜興的紫砂壺太有名

從小到大

凡是遇到泡茶的場合就有人提到

 不是他的壺是

就是他的壺堪比宜興壺

宜興的紫砂壺好像是跑車界的瑪莎拉蒂

血統純正

品質神化

紫砂壺產地距離宜興的丁蜀鎮

是紫砂壺集中市場和窯廠

紫砂壺得學問很高深

好的壺不但是全手作

陶土出處、比例

燒窯的功夫

師父的手藝

層層門檻決定了壺的身價

丁蜀鎮大大小小的店有幾百家

因為完全不懂也完全不想買壺

要怎麼踏入店門  

非常讓我為難

儘管我算臉皮很厚的人

可以在家樂福吃遍所有的試吃⋯兩輪。而不買

我隔著玻璃窗一間間地觀看不知所以然的紫砂壺

店內的婦人就話我進入

儘管我表明了不買也不摸

只造成她的熱情略減半格

還是邀我喝茶

才剛插電燒開水

隔壁的店家也過來串門子

也都很熱情

可能是這天街上的遊客不比野狗多

大家都閒得發慌

可能我風塵僕僕的樣子完全不像買壺的

他們也不熱心推銷

還肯回答我的多問

「買紫砂壺還是到我們這裡最純正,不會買到假貨,外面賣的假壺有的顏色是染上去的,泡茶的時候就溶出來;有的是參化學原料,聞起來有異味。」

「我們這裡不可能假啦,原料都在附近,幹嘛還花錢買化學原料。」

材質我相信不可能有假

但是仿名家、仿古壺就不知道了

紫砂壺在中國(台灣也有份)炒作得很驚人

顧景舟的作品在拍賣會都是千萬起跳

這些作品當然不可能沾過茶水

就像不曾下水的魚

泡在福馬林

可是

人家就有辦法靠茶壺致富

不泡茶又怎樣

春花阿姨說她也做紫砂壺

關了店之後帶我去看

我滿懷興致的跟去看

卻看到一組組的模具

原來是灌模

再細修

不是我以為的手作

我終究沒買紫砂壺

即使是宜興壺

鑒賞力也不見提升

算是相親見了面也沒緣分的對象

============

【宜興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稱】百度

紫砂壺參觀完畢了

茶也喝了

竹林對台灣人也沒什麼新奇

洞當然是石灰岩洞

宜興市西南的善卷洞是中國最早開放旅游的石灰岩洞

我從中南半島騎到這裡看的石灰岩洞看的也夠多了

善卷洞看不看也沒關係

但看到別人拍的照片就嚇得退避三舍

大概是看了善卷洞就會激起土豪熱鐘乳石的雅緻

宜興竟然有鐘乳石專賣店

賣的可不是擺在桌上的小東西

請看土豪的豪情壯志

老闆說鐘乳石是廣西產的

並不損善卷洞一根寒毛

所以  是愛護自家的自然的

 

 

========
宜興的兔子愛好者




===========

盛裝拉客的善卷洞請參考:

https://goo.gl/9Cxoqs

台長: ⊙﹏⊙
人氣(2,1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江蘇 |
此分類下一篇:宜興>杭州
此分類上一篇:中山陵>帝王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