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4 14:22:53| 人氣2,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芽莊。北上 。自助加簽





離開芽莊的第一天騎了九十幾公里
這對不時要停下來喝啤酒、速寫、拍照的散漫旅人是不尋常的
這天在途中果然一張速寫也沒有
為何趕路?
我回想
應該是為了簽證
小徑車本來就騎不快
如果還沿途風花雪月一番
可能趕不及在期限內到大都市加簽
我本來以為的大城市是峴港
經過惠安的時候簽證還有三四天可用
就進入古城
卻看到古城到處都有代辦加簽
我就放心的留下來
秉持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市場原則
我一家家的問代辦費
大約在30~35美金之間
「所以你們要送到峴港去辦?」
『不必啊,惠安就有出入境管理局。』旅行社單純的職員回答
我也不好意思再問單純的職員   管理局在哪裡
要問就去問每天跟觀光客打交道的車伕
英語可通   又知觀光客有關的事物
我很快找到辦公室
窗口裡有個唯一在越南遇過沒有笑容的女人
我非常珍惜和她交手的經驗
護照  我有
相片   我有
規費   我也有
住宿證明  這是什麼?
『你必須有住旅館的證明,才可以辦延簽。』
我緊張了一下下
是不是要沿途的旅館都要證明?
是針對不住旅館   到處搭帳棚的我而設的絕招?
還好
只是要惠安的住宿證明
我很快地衝出辦公室
以BB鳥的速度找了旅館(每金七元)、入住、拿名片
趕在11點午休前   一陣煙回到辦公室
窗口並不因為我優異的表現改變她的表情
以單指敲著鍵盤  瞪著螢幕   
叫我等了大約煮熟玉米的時間
才拿表格給我(不能先拿表格給我再回去敲鍵盤?)
填表格、貼照片  雙手送入收件窗口   表現得像個良民
她看了一眼  開了收據  叫我兩天後來拿
跳過幾百公尺外的旅行社代辦
我用20美金  兩天
30~35美金   三四天
還可以和鐵面窗口相處
怎麼算都划算
於是就不計較超過我預算上限(五美金)的旅館
歡歡喜喜地逛惠安

台長: ⊙﹏⊙
人氣(2,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芽莊 北行。大啤酒石
此分類上一篇:芽莊 3。物種新發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