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01 01:24:28| 人氣2,2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沙勞越—木魯國家公園3


介紹過洞洞之後

今晚就集中介紹人畜蟲魚



有一天的行程是搭小船

沿著河去找洞洞

船狹長如豆莢

乘客呆呆如豆子

還煞有其事地穿救生衣

這條河深过肚臍的部分不多

還常常觸底要導遊和船掌下來拖呢

有時候觸得太淺

拖也拖不動

就要勞駕痘子們下船走一下

救生衣如果這麼重要

船掌和導遊為什麼不穿?

說到導遊

雖然佔多量的遊客是華人

整個公園卻沒有一個導遊會說華語

都是馬來人和原住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馬來西亞的華人遊客和新加坡的華人遊客可以這麼習慣這件事

因為他們都聽得懂英語

所以不覺得有華語導遊是很必要的?

華人太習慣公家機關(國家公園就是)都是馬來人了

我們過路的看得跳腳也是害自己拐到而已


這船會經過原住民的村落

導遊說很可惜他們的長屋前不久發生火警

燒光光了

所以

我們現在看到的村民已經不住長屋了

對嘛

人就是會學聰明的

不獵人頭之後長屋的缺點這麼多

遇到火警就像曹操的連環船一次燒一串

誰也逃不了

你就看到村民的新屋一戶一屋

誰也沒跟誰共用牆壁

這樣既有隱私

隔壁火燒厝也不會燒到我



#長屋餘灰

住過獨立屋

誰還要住長屋給觀光客看?


========================


市集賣了手工藝品

都說是村民自己做的

我們一律相信


...這個婆婆

不就是剛剛在河邊看到的?

好快的身手

現在已經在顧攤了

婆婆的耳洞超大的

似乎是放水彩筆的好地方

遊客一船又一船遞來市集

買了一些飾品


…….






仔細看了看...原只是河邊阿公用同樣零件,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不一樣


最後一天

我想買小飾品送給寄放腳踏車的人家

自己走路回到市集

...


咦?

怎麼空空的?

莫非前日遇到的創意市集全都是狐仙?




我走到村屋

貓是真的

雖然睡相像玩具



然後才發現村民

聽說我想買串珠手鍊

他就去敲了某戶的門

拿出一袋穿珠飾品

問我要不要買木雕



========================

#鹿洞

如果你不進洞

只是看蝙蝠出洞

可以自己走到觀景區


號稱百萬蝙蝠出動

雖然距離很遙遠

像蚊子

但是聚成很大的煙柱

又像龍捲風

吱吱叫聲之眾志成城又增添了震撼

國家公園還沒成立時

現在賣文創商品給遊客的那個村

就有人拿著獵槍對著蝙蝠射擊

是非常容易取得的蛋白質來源





==================

早晨








#本來是想狠狠地撈一筆的度假村

經營不善

現在租給工人了



=================


原來我已經介紹過昆蟲了

真是減輕自己的負擔

這叫做自作自受

自己有做好事,自己享受

昆蟲們請連結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25148977


台長: ⊙﹏⊙
人氣(2,22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沙巴、沙勞越 |
此分類下一篇:沙勞越—長途巴士轉運以及西連市 1
此分類上一篇:沙勞越—木魯國家公園2

離婚諮詢
看玩版主的介紹讓我了解到很多
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生活
謝謝版主的介紹
2016-02-02 16:34:42
版主回應
有人看我就很高興了
謝謝
2016-02-05 02:0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