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12:28:04| 人氣2,9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攀宜島 阿婆的採買


阿婆收購登瓜





我和狂打哈欠眼睛半睜的攀宜島青年在碼頭分手
隻身前往攀牙鎮買空白DVD
這次旅行帶著相片硬碟
可是那是SDHC之前的產品
只能讀SD
不能讀4G的SDHC
真是氣死我也
地球資源過度浪費就是這些豬頭的錯
搞出前後不能相容的規格
相片硬碟還是可以到網咖用USB連接
再把記憶卡存到硬碟裡
就算如此
我也會再燒兩份DVD
因為太常聽說硬碟瘁死了
即使自己還沒遇過
還是極度地不放心
我這樣疑心重重
硬碟好像感受得到
『既然這麼不相信我,我就死給你看…』
在馬來西亞存了兩次之後
就賭氣完全不肯出現在桌面了
因此
之後就完全靠DVD備份了
可是有些網咖是專為小孩子沈迷遊戲規劃的
光碟機被取消了

如果現在又有機會出門旅行
我就會帶兩張記憶卡
一張不到三百塊錢
然後再帶外接燒錄機
現在一台也不到一千元
台灣人就是買這些東西很幸福啊

到了攀牙鎮找了影視出租店
空白DVD一片15元
十片150元
完全不讓我講價
搞得我有點不爽
就到菜市場買橘子
一公斤20元
我挑了一袋
…1.05公斤
「老闆,算我20元好嗎?」
『好啊,就算你20,香蕉要不要買一把?』
「好啊,一把15塊錢,那把有老人斑,算我10塊錢好嗎?」
『好啊,就算你10塊錢;木瓜很甜很好吃,要不要買兩顆…』
於是乎我兩手提著橘子、香蕉、木瓜、西瓜、葡萄、蘋果、芭樂
嘴裡塞著老闆追贈的糯米糕
因為攀宜島只有一棵椰子樹
水果產量可以算是零
所以我想帶水果給阿冰一家人
回教有所謂的【三日法則】
款待客人以三天為限
第一天要寒暄
第二天要招待餐飲
第三天要聊天
超過三天的客人就會像放三天的魚開始發臭
希望我能藉由這些水果取得歸零的身份

我像個水果哥哥在市場招搖
突然被一個阿婆叫住
阿婆問:『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我在心裡問:「為什麼你要這麼問?」
阿婆發現我好像有點遲疑:『我住攀宜島的啊,你忘了嗎?』
我的確是想不起來
但是還是要裝驚訝:「怎麼會忘記呢?阿婆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來這裡買菜啊,你來幹什麼?』

阿婆買了好多瓜果雞鴨和蔬菜
就是沒買海鮮
證明了她真的是攀宜島來的
我畫了阿婆買黃瓜
阿婆又去隔壁攤買棒棒腿
所以就繼續畫雞肉攤
阿婆說你慢慢畫我還要去買其他東西
她把黃瓜和棒棒腿寄放在雞肉攤
我畫完了雞肉攤也把水果寄放在雞肉攤
隨著阿婆的方向找阿婆
卻找不到阿婆了
於是我繞了市場一遍
回到雞肉攤
阿婆寄放的東西還在
再繞一遍
再回雞肉攤
阿婆還是沒回來
但已經讓我口乾舌燥了
走到對街買飲料
聽到阿婆在叫我

阿婆坐在嘟嘟車裡
揮手要我上車
嘟嘟車繞著市場
這裡停一下
那裡停一下
店老闆把阿婆寄放的東西搬上車
不久我的腳就要抬到椅子上
因為嘟嘟車的走道塞滿了阿婆的採買
嘟嘟車回到雞肉攤
把我的水果也搬上車
就朝著碼頭而去
感覺上自己像個補給兵
要帶食糧給海上的戰艦攀宜號



血濺五尺的雞肉攤




阿婆的菜


阿婆上船


阿婆下船

 


原來阿婆是學校門口賣小吃的


島上的人



他買了東西要回島上......





是愛鳥的大餐啊


船長的兒子幫忙上下貨、停船...


那個孩子好眼熟啊...

 
 
 






台長: ⊙﹏⊙
人氣(2,9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泰國 |
此分類下一篇:北方來的布商
此分類上一篇:攀宜島 狂歡週末夜 3

強泥工人
上面跟老闆和阿婆間的對白
是實體交談還是心靈對話啊

話說你跟硬碟都能神交了
其實在也沒什麼好計較...

阿怎麼都是強泥在留言...歹勢啊
2009-02-07 00:55:06
版主回應
靈肉各半
2009-02-10 08:32:08
Ivan
我每次都帶相片硬碟,
也沒出過事;
你的相片硬碟就偏會來個避不見面,
真是的....

都燒成光碟這樣好帶嗎?
2009-02-09 20:11:02
版主回應
有硬碟再多燒光碟備份

一份光碟寄回台灣
一份跟著旅行
也要預防寄丟啊

我會不會太焦慮了...
2009-02-10 08:3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