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14:38:04|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動城堡個人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劇情洩漏甚多﹞












星期六﹝2/5﹞同羅安、三瘋和叮噹到美麗華的華納威秀看早場的移動城堡。

延續了宮崎駿一貫風格的動畫,在場景、人物造形、幻想力一概無從挑剔……不過,直到我們出了放映廳,感想居然只有:「霍爾好帥啊啊啊~~~~」

這……|||orz

我們幾個人就擠在電影院裡的廁所,討論起為什麼結論只有這樣一句話。

一是一直到影片結束,很多角色明明還有可發揮的空間,卻變的像是過場的,出來一下就沒了。

二是故事背景無法了解。這一點也是我們以往沒在其他空崎駿作品裡感受到的。雖說他的作品多是幻想且背景架空的故事,但像此篇背景幾乎茫然不可解還真的叫人詫異。

三是霍爾的個性叫人無法捉摸。大部分時候很勇敢,有時候卻很懦弱,沮喪時還會「黏液化」……重點是,看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是何時喜歡上變成老太婆的女主角蘇菲!我不懂啊~~~﹝抱頭﹞

還有,明明被變成老太婆、魔法又解不開的狀況,為什麼這個老太太的臉會一下變成中年婦人、一下又變回少女、然後又變回老太太……在結尾也沒有交代,就只是直接回到少女的臉……這是怎樣啦!

結局也十分的令人無力……氣氛是營造的無話可說,但是、只要細細回想,就會發現相當荒唐。幸福的「偽家庭」完成!現成的夫妻、現成的婆婆、現成的兒子、現成的寵物、還有現成的溫暖火爐……住在飛天的城堡裡,真幸福………

早上才花了240元看了電影,下午就跑去買了尖端翻譯的原版小說回家看,現在出了兩本,一共560元……光一天,為了移動城堡,我就花了800元。

然後,在深夜一點鐘,我總算接受了宮崎駿大師改編了「一大堆」的事實……

比如原著裡:
豪爾是個膽小鬼!
豪爾沮喪時會故意「黏液化」找人麻煩!
豪爾既愛美又自戀!

但是,就是這樣的豪爾才可愛呀~~~大師改編後的豪爾﹝也就是電影版翻的霍爾啦﹞剩下來的就只是帥氣,少了他原本淘氣﹝?﹞的可愛了!

在看電影時我只愛上豪爾的臉、在原著小說裡我愛上了豪爾這個人!比較起電影和小說,在故事性及角色營造上,真正是原著成功許多。

當然不可諱言的是,電影有其敘述極限,也許苛求這點對電影本身不公平。但即使單純論及此電影,恐怕我也無法說這是一部成功的影片。因為在劇情如飛般順暢走過的同時,非但沒有解決觀眾的疑問,疑惑在看完之後還急速膨脹。而一部好電影,應該要有自身的邏輯性,即使他是「改編」而來、即使他改編甚多,也不可以為此就放棄敘說出一個「合理」的故事。

我無意詆毀大師,只是於我而言,我只能感謝他為這部作品的原作打響了知名度、做了最好的廣告。

台長: wassernixe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