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5:13:1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大你要做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想做什麼
關於未來 關於夢想
我想每個人都寫過這樣的作文題目 在國小棗紅的木頭課桌上
小腦袋瓜子盤算著自己的未來 跟志向毫無關聯 完全受環境
受四點半卡通的影響 是的 我第一次寫我將來要當總統

我想我的動機只是不希望被挑剔說抱負太小 或者我想當的是皇帝
因為我寫道 我想當總統 統治全國人民 這【統治】兩個字
硬生生地被老師圈起來糾正了 他批改的好:總統是服務全國人民
而不是統治 想當時他一定認為我是共產主義的殘渣異類了
我不想辯解 我想我一定是想當皇帝 至少當太子也比現在爽 
不用寫作文 不用交作業 不用上學 任天堂卡帶應該也很多

好樣的 竟然在兩年後有同樣的題目 場景一樣是在國小的棗紅桌上
不過分班了 常常跟我打鬧的女生 開始會臉紅低頭喊討厭了
那又如何 考驗我們在兩年之後是否改變志向了? 還是題目重複了
誰在乎呢 我想之前寫說要當總統的應該不只我吧
這次我寫我想當計程車司機 我是很真誠的說 原因很簡單
夏天的時候 每次我跟媽媽在艷陽下
走到滿身大汗腳酸頭痛 媽媽攔一台計程車
一進去 天阿 彷彿到了天堂的感覺 因此 我開始羨慕計程車司機
羨慕他一直可以待在天堂
想當然爾 這樣的答案還是被挑剔了 大致上是說我沒有什麼好的抱負

我想嚴格來說 出這題目的動機 不該是給老師家長滿意的答案
若我老爸是計程車司機的話 看到第一篇會想什麼?可能覺得這孩子有病
看到第二篇 可能一巴掌打過去 我們不就是在這樣期望與壓力中成長的嗎


直到今天我們還是常面臨一樣的問題 改變的只是場景
自傳說過去 結尾要說未來展望 是的 告訴我你想做什麼吧...

台長: 太極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