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10:25:17|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巨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弟傳給我的時候 我心想又是芭樂日劇
日本人管師生戀叫做『禁斷之戀』
我猜想大概又是這類垃圾愛情題材

閒到發慌 我按下第一集的檔案 看完後我嚇到了
馬上上網查詢 果然..
這部是富士電視台45週年慶紀念所重拍的經典名著

從一家日本第一國立醫院的內部鬥爭
介紹醫界的一些腐敗不成文制度
以及妙手回春的醫師們 脫下白袍之後
與凡人一樣縱情酒色的黑暗面

我想介紹一下人物 這部分我比較有感想

男主角財前五郎 超強外科醫生
個性深沉冷靜 桀傲不馴
擁有令人生畏的企圖心以及高超卓越的醫技
一心想要爬上頂端 不計一切代價
但也造成他自視甚高 疏於謙虛遜讓
導致他的恩師因備感威脅而打壓他

另一個男主角里見脩二
雖為明日之星財前的同期學生
同為副教授卻跟財前的個性有天壤之別
極富正義感 但是正義到不顧世俗一切
害慘了身邊的人 也因為堅持理想默默付出
與虛偽世界為敵 步步艱辛
但是因為他的執著與信念 最後終於得到了肯定

許多電影小說的題材喜歡以這種光明與黑暗對比
來強調戲劇張力 以及人物極端性格造成的衝突性
而病態的我 想的是這些日本人在執著忍耐的外表下
極端地在承受著 堅持著 為的是自己想要的結果
【然而這是正面的嗎】
在某種程度上 我的確有被激勵
財前跟里見 其實是真實世界中 非常常見的人物
突顯並且誇張他們 也細膩的表現出 他們的矛盾
就像我們每個人都在渾沌之間矛盾一樣..

台長: 太極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