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09:45:0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一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歇息片刻 這城市無處不令我驚喜
開始燥熱的三月中午 我坐在一個俗稱快可立的飲料攤前面的小桌子前
突然發現前面大馬路的工地裡面 揮汗的工人繼續工作
並且只跟我相隔一片防護網
我不是要強調勞工朋友的辛勞 因為不是來賣維士比的
是那個開怪手的人 把怪手的操作變成了一種藝術了
就像庖丁解牛 割牛肉就像在演奏音樂
他把怪手操作的很柔軟 讓我這門外漢都看的出他技術的高超
他發現我在注意他 似乎加快了速度 並且耍了一些花式高級動作
甚至驕傲的翹起二郎腿了
不知道我該不該起立為他精采的表演鼓掌一下


接著我看到一個正常人迎面很開心的走來 後面像搭火車一樣
接著兩個人 一手搭著前面人的肩膀 一手拿著柺杖像在掃地雷一樣
是的 後面的兩位是 開心的盲胞 ~
不知道為何 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我突然要噴淚
盲人能看到景色的機會 是什麼呢? 有想過嗎?
所以說最需要作夢的人 應該是盲人吧

放慢腳步我會發現很多事情都很有意義
很多人都在努力忽略自己的痛苦
在別人的意料之外 非常堅強 快樂的過日子

台長: 太極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