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17:30:22| 人氣7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8月8日,晴,Tel Avia,第二十日

   
日落前仍是猶太人的安息日,今天也是安博士離開我們前往約旦。早上看見他離境的衣著,我們便明白他為什麼出境時被人刁難,穿半透明恤衫過境,如嘖些香水,更誘人!不捨得他離去,唯有香港再見。



幸好Jaff詢問旅店職員,否則還以為沒有車到特拉維夫(Tel Avia)。職員還幫我們預備阿拉伯小巴(Service Taxi)。這個國家幸好仍有非猶太人居住,否則安息日,真的整個國家陷於癱瘓。

     
車費合理,只是比巴士貴一點,車費35NIS(70HKD),司機會四處找客,直至客滿才直飛到特拉維夫。兩小時侯,我們到了特拉維夫中央車站,再轉乘4號或5號阿拉伯小巴,便可到特拉維夫主街(Allemby Street),找我們的旅店,在車上我們遇上兩位「MK」打扮的少女,(「標奇立異」合適,但程度不足),她們簡直破壞了以色列美女如雲的形象,好端端一個人,要扮鬼嚇人,原來每個大城市都有妖獸出沒。



下車後,我們找了數間,仍是吃白果,努力向前找,幸好找到了HostelHayarkon,兄弟夫婦不介意睡多人房,因他們覺得最後一晚,沒所謂,當嘗試多人房的滋味。多人房有空調收90NIS一晚,環境尚可。貴!



找到安身之所後,我和兄弟忽發奇想,不如游泳,因旅店很近地中海海灘,這裡沒事可做,沒有特別景點。我們來的目的一、近機場;二、我的旅遊習慣,每到一個國家,定必拜會她的首都。三、我和Raymond的私事,尋找巧克力(Max Brenner)



特拉維夫是以色列第一大城市,只有一百年歷史。這裡的房屋如火柴盒,聽說建築風格頗獨特,我們單看了一些酒店也覺頗有心思。



各位如沒必要,可以不必來特拉維夫。地中海海灘海法也有。機場耶路撒冷也可直達。Max Brenner這裡最容易找到。都市化程度,我覺得香港比她優勝。

  
兄弟很開心,她一見海可以什麼也不理,衝下去才算。型!我較白痴,我忘了這個是地中海,不是死海,水未及膝蓋,我已快速坐下,有點痛,原來浮不起,不能浮出海。唯有慢慢走出去,一個一個巨大波濤撲過來,爽。



在香港從沒這樣,石澳巨浪也不及這裡一半,海浪波平如鏡,欠挑戰。我明白為什麼颱風襲港時,有人出海游泳,可惜他們不是死士,往往麻煩消防員拯救他們,累已累人。



在巨浪中浮浮沉沉很有趣,今天是安息日,海灘擠滿了人,嘈嘈吵吵,混著海浪聲,十分熱鬧。在海中,每當巨浪上升時,人們便,嘩!嘩!此起彼落。面對巨浪反而在海中會較安全,因人只會乘著他升升降降。看見有人游到較遠的人工提岸,很想跟上他們,看看修煉成果,可是兄弟在附近,而且我不熟這裡水流,遇上暗湧,很麻煩。我不想見海龍王,還是放棄。

其後,我們才發現這個海灘是禁止游泳的。過去已經過去,沒人理會。



回旅店洗澡後,了結我和Raymond的私事──Max BrennerMax BrennerRaymond介紹的,起初十分抗拒,買30多港元一杯,貴!可是一試難忘,愛上它,現在終日魂不守舍,心思思想著MaxBrenner。如果覺得難記,可以叫「光頭佬朱古力」、「禿頭人巧克力」(chocolate by the bald man)。不是我改,是以色列大叔Max Brenner自己說。



Max Brenner
在澳洲遠近馳名不用多說,可是偏偏香港沒有,可惜,可惜。Max Brenner雖是以色列人可是在澳洲起家,成名後回老家開分店。



我曾看Max Brenner的網頁,知道以色列特拉維夫有一間,沿Allemby Street一直走,再轉入Rothschild Avenue便可找到。(地址:45 Rothschild Avenue, Tel Aviv)。所以一定要找出它的位置,讓兄弟夫婦「中毒」。一說巧克力,很多香港小姐定必抗拒,怕胖。其實,肥半原兇不一定是巧克力,而是各位的飲食失衝,和不做運動,多入少出,不胖才怪。



起初我也擔心兄弟抗拒巧克力,誰知一如我一樣,一試便愛上,我可惡的地方是迫他們試原味,巧克力分量極重的,也是我的最愛巧克力Italian Thick Hot Chocolate。久別重逢的感覺,開心,甜甜的,回憶當天在寒冷的天氣下,你給我的溫暖。現實告訴我,外面是40多度,不需你的溫暖,但我仍沉醉在往日情懷。



如果大熱天時也能愛上Italian Thick HotChocolate,即是說他們已「中毒」,Raymond沒介紹錯,Max Brenner又攻佔別人的心。兄弟最近的Max Brenner在菲律賓和新加坡。



這杯飽飽的巧克力令兄弟夫婦十分亢奮,可以追趕黃昏,可惜水平面有雲,看不到太陽沉在海裡的一刻,可以走了一個晚上也不倦。







黃昏後安息日結束,街道再次熱鬧起來,早上的海灘已變成迷幼沙灘。











Hare Krishna 禮讚印度教克瑞須那神的頌歌


練習光圈、快門,小乘,感謝Jeff教導。


安息日之後。

網址:
www.maxbrenner.com



對毛澤東的諷刺


四仔自動售賣機


       

台長: 維記
人氣(7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以色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8月9日,晴,Tel Avia,第二十一日(完)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8月7日,晴,Sea of Galilee,第十九日(下)

花蓮民宿
很棒喔!!
2009-10-27 11:5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