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1 17:20:40|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8月2日,晴,Dead Sea,第十四日(下)

       

爭取時間,向死海出發,死海沿岸有些地方是要收費的,我覺得死海是天然資源,人人可以擁有,只是商人加以包裝,便要付入場費,我在約旦已中招了,這次我們不跟團,所以可以選擇到免費的公共死海灘。我怕司機載我們去些收費的海灘,先告訴他我們堅持的目的地──Ein Gedi Beach。希望兄弟來到這裡心情會好轉。

 

Ein Gedi Beach是免費的公共海灘,沒有死海泥,更衣室要收2NIS(4HKD)的入場費,過了五時半便關閉,不過,為什麼我沒付錢也可進去!^^

 

可能來到這裡已下午4時,感覺比上次約旦的死海舒服些。我們選擇先醫肚,再落水,這裡的食物一般,價錢頗合理,45NIS(90HKD)一套午餐,分量夠兩人吃。餐廳4時半關門。

 

我與安博士二話不說,立刻即場脫衣服,跑進死海裡。兄弟果然是「海」字輩,見到死海怒氣全息,心情立刻好轉,善變的人。一個平平靜靜,浮著,浮著,只浮不沉的死海,她也可玩得這樣開心,樂而忘返,看來她想飄浮至約旦。


有他們在,我可以做些上次不能完成的任務,先把相機穿上潛水衣,再將它放在死海上,看它會否沉下,果然是浮的,還可以拍死海裡的情況。有他們在,萬一相機入水,也有他們幫我拍照。我這部相機不是什麼貴價貨,不經不覺已跟了我三年,伴我出生入死,留下很多珍貴的相片。這次入死海,又是它一個壯舉。由於第一次用潛水,所以效果不徍。

 

死海的傳聞是真的,我嘗試先戴上潛水鏡,再吸一口氣,用力向下潛,也潛不到半米深,還差點喝了一口,浮上來時,口唇是苦澀的,如將一把盬放在口裡。(請按相片,特殊效果)


(我的腳)

玩了不到半小時,可惡司機說5時要離開,破壞我們的雅興,我們當然不理他,繼續玩。他不斷催促我們。由於我先上水,沖身,穿衣。他先對我說要加多50NIS(100HKD),因我們超時,累他遲交車要罰款。

我堅持不付,順道回應他:「你看,是當地人佔著花灑,我的朋友正在等候,遲交車不關我們的事。」他親眼看見,無可奈何,又不知如何回應。其後他見兄弟、Jeff和安博士到來,便向他們提出同樣要求。

我討厭是臨時議價或變卦。如司機一早聲明遲交車要多收50NIS,我會付,但臨時加價我一定不付,因我在旅途中遇上多次這情況,後來的香港人也會遭殃。我曾叫他可以自己駕車回耶路撒冷,我只付300NIS(600NIS)。他立刻黑面,對我無計可施。不再和我交涉,因我絕不讓步,看你待我如何?(此情況不是世界通行,在非洲、中、南美洲,我會付款的。)

最後,兄弟夫婦太好人,為了令他「收聲」,多給了車費。我當然會分擔部分,因我們是四人組。司機收了錢,面的顏色立刻變了,變面高手。

雖然遇上可惡的司機,但能省回時間,算!當買聰明,當背包客甜的吃,苦的也要吃。

 

有位高人告訴我們關於死海傳說。(高人稍後介紹)^^

死海有個古老的傳說來自《聖經》裡的羅得。古時,死海原是一片陸地,所多瑪與蛾摩拉兩座城裡的男子有種種惡習,生活腐敗。先知羅得勸他們改邪歸正,但是他們執迷不悟,拒絕悔改。

於是天主決定派兩位天使去毀滅這城,懲罰這些執迷不悟的人,暗中諭告先知羅得,叫他攜帶家人在某月某日某時離開村莊,並且告誡他離開村莊以後,不管身後發生多麼重大事故,都不准回頭過去看。(好似重陽節起源)

先知羅得按照天主規定的時間離開村莊,走了沒有多遠,妻子因為好奇,偷偷回頭望了一眼,轉瞬之間,好端端的村莊已經塌陷,開始沉淪,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汪洋大海。這就是今天的死海。

羅得妻子因為違背天主告誡,立即變成石人。天主把村莊沉在死海,懲罰那些執迷不悟的人,讓他們既沒有淡水喝,也不能耕種。


2235嘗試潛水.JPG





台長: 維記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以色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8月3日,晴,Mt of Olives,第十五日(上)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8月2日,晴,Masada,第十四日(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