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18:08:49|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8月9日,晴,Tel Avia,第二十一日(完)



今天是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天,兄弟終於受傷了。因昨晚她遇上扁扁的枕頭。結果出現嚴重的落枕「瞓戾頸」,今天我們的行程慢慢地進行。不要動太多,靜待登機,回香港慢慢治好兄弟的落枕。


劇院


劇院內部



 有時很佩服她,好奇心太強是一件好事,這才有動力四處闖盪。可是現在已成病人,雖有丈夫在身邊,也犯不著跟我走來走去。她可以在旅店休息,丈夫會悉心照顧她,下午我一定會再去
Max Brenner,此地一別,不知何時再見。




望著地中海吃了一頓超豐富的早餐,立刻向四千年歷史的舊雅法
(OldJaffa)進發。





兄弟的頸太痛了,只好在附近的海濱休息。我請她給我一小時,大約遊覽舊雅法。活化的古老港口,千多年前的遺跡在我們腳下,與耶路撒冷一樣堆砌出來的。



如今仍然聳立的建築雖不古老,卻也有古有今。穿過曲折小巷、石塊建築、猶太民間藝術館、往下走,來到碼頭。碼頭現今而荒廢了,停泊著一些小船。







在舊雅法,記起安博士曾說過在《聖經.舊約‧約納先知書》裡約納
(Jonah約拿)的故事。

話說,上帝命令約納前往尼尼微城去,勸說那裡的人遠離邪惡,否則四十日後,天主滅城。這個城比耶路撒冷更大,人比耶路撒冷更邪惡,但他不願意帶上帝的信息到那裡,因他認為天主不會履行毀滅的諾言。

約拿想逃避天主的命令,不向東走,反而向西行,在雅法登上一隻大船往塔爾史士,天主看見此事,便怒氣大發,使海面狂風大作,波濤四起,大船眼看就要被擊破,船上水手嚇得呼天搶地,不斷向天主祈求大發慈悲。

船長走到他跟前,向他說:「怎麼,你還在睡覺﹖起來!呼求你的神吧!你的神也許會眷念我們,使我們不致喪亡。」

他們彼此說:「來,我們抽籤,以便知道,我們遇到這場災禍,是因誰的緣故。」他們便抽籤,約納竟抽中了。

他們向約納說:「我們該怎樣處置你,才能使海為我們而平靜?」因為海越來越洶湧了。約納對他們說:「你們舉起我,將我拋在海裏,海就會為你們平靜下來,因為我知道,這場大風暴,臨到你們身上,只是因了我的緣故。」他們於是舉起約納,將他拋在海裏,海遂平靜。

天主安排了一條大魚,吞了約納;約納在魚腹裏,三天三夜。約納從魚腹裏,祈求天主。

當時,天主命令那魚,那魚便將約納吐在陸地上。約納感謝天主的慈悲為懷,沒有讓他在海中淹死,並發誓永遠忠於上帝,這樣才消除天主的怒氣。約納便依從上主的話,起身去了尼尼微。尼尼微人便信仰了天主,立刻宣佈禁食,從大到小,都身披苦衣。天主看到他們所行的事,看到他們離開自己的邪路,遂憐憫他們,不將已宣佈的災禍,降在他們身上。

約納故事很有趣,尼尼微人因害怕懲罰而改邪歸正,因此獲得天主的憐憫和寬赦。錯而能已善莫大焉。約納是先知,能聽到天主的說話,也逃不了天主給他的任務。我們是凡人更要接受天主的安排,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以色列三大古老港口亞柯(Akko)、凱撒利亞(Caesarea)、舊雅法(Old Jaffa),也觀看過。它們在古時以色列貢獻自己,佔著有重要的地位。不能說誰重要,或特別。三位鎮海將軍各施其職。這次旅程比我自己原本預計的還要多。尤其是在古城方面,看得太多了。


我的大作。

兄弟杰作。

離開舊雅法後,乘的士到MaxBrenner讓兄弟休息。回旅店收拾行裝,再見以色列。

由於兄弟的頸傷,不見好轉,早些乘的士到機場。當我們辦理登機手續時,地勤小姐說,因客滿不能安排我坐近走廊的座位。這個還可以接受。可是兄弟受傷,他們要求坐在一起,方便丈夫照顧太太也不行,太過分。

上面滴水

Jeff很努力遊說一位猶太大叔換位,說要照顧太太。猶太人大叔仍無動於衷。他可以說不懂英語,但不是盲的,固執地坐下,漠然不動。主動權不在我們手裡,而是在猶太人手裡,因全機九成九是猶太人。他們喜歡坐那裡便那裡。地勤、空姐說不能換位,可是到機上「人面桃花」。

幸好,在天主安排下,我臨時換座位,坐在受傷的兄弟旁。我立刻和Jeff換位,由他照顧兄弟。我當然負責搞事。當那位猶太大叔熟睡時,我說要去洗手間或要去散步。他一定要待我回來才可坐下,又不能罵我。11小時的裡程,我們要他明白「枕戈待旦」、「以直報怨」。我不會再乘以色列航空。一級價錢,九流服務。

 

台長: 維記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以色列 |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8月8日,晴,Tel Avia,第二十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