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6 02:07:06|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佛法變成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會想,我到底是把學佛當成是生活的花絮,還是把佛法當成是自己的?撥開重重善巧,層層開示,那個最終極的目的,我有努力達成嗎?

那個最終極的目的,我有循序漸進的,去達成嗎?

今日,拜見了一位大成就者,雪謙˙冉江仁波切。豪爽真摯的言辭與笑容,高大俊挺且令人孺慕的特質,令我生起極大的信心。而整齊有序,且能齊聲唱誦蓮師七句祈請文及相關儀軌的弟子們,更令我刮目相看。我彷彿回到了當初剛剛接觸藏傳佛教的那個狀態。然後,我問自己,我要得到什麼?

只是充滿佛法香味的生活,還是心性與智慧、慈悲與功德的增長?

開展慈悲與智慧是如此重要,而我在門外徘徊的時間太久,忘了自己最原始的初衷。

法會中,我看著仁波切拿起大毛巾豪邁地擦汗,那是這麼平常的一個動作,仁波切在法座上至少擦了四五次有。這讓我深深震撼著。自然,開展,慈悲;自然,開展,體悟;自然,開展,視野;自然,開展,自在。一個自然而然的習慣動作,我感受到悲憫心、自在心,寬廣的心以及當下體悟的心。好美啊!

是啊!我該停下這些經常追逐著外,祈求著外,仰望著外的習性了。我唯一且必須做的,就是看著自己的心,調伏自己的心。在血肉之中,呼吸之內,學著捨棄那份對貪念的執有,學習轉換情緒成為該有的力量,我是大而堅定不移,我是空而寬廣無際。我知道,我仍恐懼,仍習慣性的逐外境而居,輪迴裡,我始終是色身與欲望的囚徒,但,我必然也是慈悲與智慧的使者。

還在想著造作嗎?那些業力因果,還不夠嗎?可我不怕輪迴的苦不能解脫,因為我與法王的心,無二無別。

一切,惟精進而已。不把習慣換掉,永遠是,輪迴裡的三腳貓。

阿尼拉說的很對。看見這些災民好苦啊,大家的眼淚一直哇啦哇啦地掉,所以我們要趕快精進,成為登地菩薩後,就可以救度更多深受無明所苦的眾生。

是啊!只有成為了菩薩,才能實踐了〝夢醒〞這件事情。

感激身旁總是貴人圍繞,讓我體悟一路走來,什麼才是目的。

此刻的信心有多大,和虛空一樣大。

 

台長: 小V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思惟 |
此分類下一篇:佛法真是好事兒
此分類上一篇:誰是上師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