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1 18:00:51| 人氣3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法真是好事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法真是件好事兒,不是嗎?

總能讓我們在紛亂之中,撇見真相。

最近想起佛法就覺得心中無比歡喜。有哪個說法可以讓人這麼歡欣鼓舞呢!這一大片無邊無際、遍滿虛空的,都是心的顯現。我,這個五蘊和合而成的玩意,其實不只是我。這個五蘊是由各種各樣的緣起交錯所顯現與感受,但這些緣起都是暫時的,甚至可以說是剎那、剎那的,沒有一刻是可以被保留下來,從此固定不變,永生不死。

什麼是超越這種種緣起,這些感受?就是那念心的本質。當我看見了心的顯現是璀璨、明亮、變化莫測,且無法為誰停留時,我忽然有種領略,心其實很大,大到超過台北市,久到超過一個星期,所有的起落、悲歡,都在心中虛幻地化現,嬉鬧而沒有規矩。顯現如此大張旗鼓,在於這也就是力量的泉源。

心的全貌就是不二。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當我知道,我的內在擁有這樣的主宰,我與非我其實是同一國的,在本質上。而我們是有秩序的一一置入這個夢幻之中,那麼,又何必苦苦受制於從來不存在的框架呢?

最近新聞帶來太多的波動,但我從很生氣到覺得很有趣。尊者只是開懷地、深情地,祝福著、接納著,與體現著。大覺悟者透過身、語、意的真實修行,慈悲與智慧地引領眾生,走出輪迴、走向解脫。

我很高興,一丁點領悟到心性的不可思議。即便習性依然故我,我還是很高興,在沒有邊界的狂想曲中,我聽見心的不生不滅。

別為尊者抱不平。我對自己說。因為逆緣、順緣都是緣,只要與佛結緣,早與晚,都能得到佛的願力所加持。這既非惡業也非惡緣。愈是叫囂跋扈於前,愈顯現出解脫的珍貴性與立即必要性。這也就是尊者願不斷投生為人的理由。尊者願為我們承擔所有的苦難與折磨。

達賴尊者,與其親見您一面,不如從您這一路的言行中,學習慈悲與智慧。您是我們台灣轉動好運,最好的馬達。

 

台長: 小V
人氣(3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思惟 |
此分類下一篇:兩條戒律
此分類上一篇:把佛法變成自己

tropi
說得太好了!
2009-09-03 23:59:45
版主回應
感恩妳的同意囉^^
2009-09-04 23:08: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