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03 17:22:2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1南巡朝聖之旅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隔多年,歡喜回歸!!~

共修園南巡之旅圓滿,對我而言,這是一場轉化、淨化、渡化與幻化,逐一顯現的旅程。
南巡朝聖,顧名思義是進香,是向主廟(或祖廟)的眾主神朝拜,一方面勿忘神佛訓誡並祈求平安,另一方面彰顯神威赫赫並與之親近。
此番南巡,一如往常,見到許多其他進香團的進香活動,但我這次見到的不同以往,為什麼呢?因為「顯空不二」!!~
先解釋什麼是顯空不二:輪迴與涅槃的一切現象,由於因緣聚合而顯現,而就在它們顯現的同時,我們以智慧分析它們的真實本性,卻絲毫找不到它們真實存在的跡象,它們就像水中月一樣,是空而無任何實質的顯相。但也正如水中月一樣,當適當的因緣聚合的時候,#空性並不妨礙它們清晰鮮明的顯現。這就是緣起的真諦,是顯現與空性的雙融合一(顯空不二),這是中觀見地的精髓。(摘錄自《智慧之日》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
這真是稀奇,我居然在道教的信仰中發現~神佛也是有金剛乘的法門。
我看見了各種身穿三太子、母娘等服裝的乩身來此,這些神佛在世間的代言人以各種傷害身體的行為卻不感疼痛,譬如流血,隻身過鞭炮叢卻不疼不痛甚至不傷。其表象的因~在於顯現,神佛賜予了其超凡入聖的力量。
當神佛賜予力量時,他們發揮並顯現出超越人的底線,各種不可思議的表現。同時間,信徒們受到此一超越人的力量之撼動感染。進而能感同身受,並將身心靈的障礙逐一轉化、淨化。
信徒平時的煩惱憂愁種種負能量被轉化,甚至消除。身體的疾病也因神佛警示而有所改善。
這些種種的淨化,來自神佛與信徒間的信任,也就是「虔誠心」。
白話來說,你相信神佛,願意為神佛改變,所以你也種下了改變的種子,神佛因此展現力量禮敬神明,認識與學習因果,為自己與眾人積累行善。這就是渡化。
可是,神佛不只教我們勿行惡、多行善,神佛也為我們示現「緣起性空」、「顯空不二」。
是的,你因為煩憂及病痛而求神佛幫忙,在因緣聚合下,神佛幫你淨除罪障,找到了合適的醫生,進行了合適的治療,甚至改變飲食方式,為你指引一條療癒之路。所以你開始信仰神佛,開始明白因果,開始積累福報,做善事。這就渡化。你開始廣為宣傳,讓身旁的親友一起來禮敬神明,認識與學習因果,為自己與眾人積累行善。這就是渡化。
當這些乩身與陣頭,於歡喜熱鬧繽紛中~精彩忘我,不就是在告訴我們「一切音聲皆咒音」!在這邊,所有的開心,所有的法喜,都是「緣起性空」罷了!如同我在遊樂園看見人們遊玩,是顯空不二!在這裡,神佛祝福的鞭炮聲中、乩身各種顯現,一切仍是顯空不二!
這就是一場神佛幻化的遊戲!神佛先是淨化了我們的身心,後又幻化給我們看。所以我說,神佛也是有金剛乘的法門。
人世間,因煩惱無明而苦,因顛倒真相而苦,所以神佛先淨化我們眼下的苦,同時,神佛也示現的一場幻化遊戲。在這場幻化遊戲裡,鞭炮聲可以斷絕膽怯、符咒水可以退去疾厄、香灰粉可以斬妖除魔....所以,當我們了悟空性時,一切不可能都變得可能了。
這或許就是神佛真正的用意。
不執著我,不執於二元對立,那麼情器世間的邏輯,人的限制,也不見得都是這麼硬邦邦的,不可替代。
因果論從來不是宿命論。中觀也並非佛教獨有,在廣大無邊的道途上,只要修行就會有所體悟,就會發現空性的意義。
這可能就是我對「進香」的領悟吧!知幻即離,離幻即覺。
雖然,這實在太難表達了,但我還是想要寫出來。
謝謝帝君,總是眷顧著家人們與我。除了深深感恩,真的不知道還能說甚麼才好。
最終我以Joyce師姐所接的文做為happy ending:
生活即修行,時時行善事,修行修己心,恪遵法與禮,莫忘初衷心。
別忘了我們與神佛相遇時,那念最初的衷心。
噶瑪巴千諾,願法王艦知我。

台長: 小V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活動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2014.10月份~堪布東由仁波切公開弘法行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