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7 23:01:51|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環球影城體驗明空不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3~6/6公司員工旅遊,去了日本大阪的環球影城。在這人為的幻變遊戲世界中,體驗了一場又一場的無可言喻之空性與燦爛之明性。原來,人所尋找的,超乎想像的世界是,空性。禮敬空性!

之一,慈悲

在金閣寺,清水寺,看見了許多祈願的眾生,人們的欲望綿延不絕。香火鼎盛的寺廟,帶給眾人保佑力量。但,誰識空性呢?於是我祈願,想得到快樂、遠離痛苦的眾生,能早日識得空性。在空性之前,佛菩薩的願力,又何止居家平安、感情順利、諸事皆吉呢!我想,空性的慈悲才是成就一切的最大願力。

之二,空性

在環球影城玩到快翻天了!不可思議的是,這裡處處是佛法的顯現。我在太空夢幻列車上http://www.usj.tw/尤其體驗到把幻變無常當成真的,也就是顛倒自性。(這讓我想起自己曾經夢過的情景http://mypaper.pchome.com.tw/vvicky0204/post/1320785079

我們進入一個漆黑的世界,視覺開始被人為幻象所欺騙,彷彿進入了太空世界,星星在閃爍,卻不知四邊(極限)在哪裡。在看來不著邊際的空間裡,我們旋轉而且上下搖擺、忽高忽低而且無預警亂竄。我們感覺不到自己究竟身處何處。但我們明明知道,自己坐在一個防護裝備一百分的遊戲列車裡,下面有設計非常安全的軌道在運行。但我們仍被加速度、聲光、虛擬幻象所欺騙。我們仍不自覺並以為我們「就要」飛出去了,於是我們尖叫、惶恐、甚至閉上眼睛。雖然,我們其實知曉,這只是一場虛擬冒險遊戲。

在列車上我想起空性。但我還是繼續尖叫,心跳加速,不敢張開眼睛。我所存在的世界也是如此,透過各種感覺、體驗讓人以為真實存在且擁有。我以為的自性也是如此,如此真實而不斷相續,這樣不斷地顛倒,流轉輪迴之中無可自拔。如同這場夢幻列車,我們明知一切都是假的卻仍相信眼睛所見、相信身體所感受,這就是輪迴。而能看出並且超越這種種恐懼、以及緊抓著不放的執有,或許就是解脫了。

原來,空性可以透過這場遊戲來觀想。真是值回票價了。

之三,組合

困住妳的不是現象,而是對現象的執有。

我看見一個芝麻街的玩偶,幾乎小朋友人手一個。它就是一團紅色毛球,兩個眼睛貼上。但我們當真了,我們被它在芝麻街所賦予的生命與故事當真。於是,我們以為擁有它就是一種幸福。把所喜愛的拆解開來,其實什麼都不是,本質無自性。這令妳迷戀的是妳的執有,你愛的不是你所愛,而是你自己的執有。

之四,璀璨

當晚大阪環球影城的花車表演,令人讚嘆至極!我想起出發時,我向遠在印度的噶瑪巴祈願,願他心與我心無二無別,感受這趟旅遊所帶來的歡樂。每每想到至今,噶瑪巴仍是無法自由行動而感嘆,但,相較於眾生受限於自我的執有,噶瑪巴的自由與大悲,是我們所望塵莫及。

當驚艷的花車一個個現身時,如同本尊的示現。令人讚嘆卻找不到自性。LED燈所組裝而成的各種特色花車,吸引了所有人的注目,但你有發覺嗎?璀璨的顯現分析到最後是沒有一個實質不變的分子,所以,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座本尊,在遊行,在歡唱,向眾生示現佛法的無所不在,沒有分別,也沒有孤立於外。窺探中,發現明性與空性一體無二。

於是,我將這當下的繽紛炫目,毫無保留的獻給上師 噶瑪巴,祈願在印度的您,與我同樣興奮與歡喜,甚至是手足舞蹈,毫無執著且自在地賞心悅目這一切如幻的發生。更願眾人皆知曉,一切顯現皆如幻變,一切本質無自性。

每一座閃閃發亮的花車都獻給您,在我心中,每座都是本尊空行護法,也是天女們在歌舞歡唱。為了讚嘆如幻世間,有您的導引與善誘,我們眾生才有所依皈。並提前祝您聖壽無量,九百年願成,再願九百載。

※後記:下次有機會坐太空列車,最好能張開眼睛,看著一切,然後,再看著心,找找看心在哪裡。

 

台長: 小V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思惟 |
此分類下一篇:置身事外
此分類上一篇:成為一個趨近佛法的行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