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21:36:33|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足而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總是不知足
想要擁有更多與更好

於是在追逐的過程中,對於已經擁有的,往往忽略,甚至視而不見
那麼,能不能停下腳步,停下思索與需求,停下憂慮與疑惑
站在佛足的面前,只是均勻呼吸,只是靜默而立,謙卑而尊敬地,懂得知足

菩提迦耶的佛陀足印,優雅的神蹟,一步一蓮花的足跡,如實指引我們,一步一印修持清澈分明的心性,勿讓猜疑與防備、恐懼與退卻、憤怒與攻擊、眷戀與逃避,妨礙了上師引領的成佛之道,何不帶著她們,這些情緒的好朋友,共同證悟。

面對平坦好走的道路,我們必須戒慎嚴謹,步步為營;面對崎嶇難行的道路,我們最好是淡然處之,微笑如影隨形;面對沒有道路的荒野森林,我們要堅持心中信念,披荊斬棘,走出自己的路。

懂得與自然共處,與困厄共處,與快樂共處,與每一刻的客塵生起、因緣轉念,好好共處。煩惱不會憑空消失,與她共處,你會發現,她只是個小孩子,鬧累了,晚上也會沉沉睡去。有一天,當她醒著與睡著,妳都能和平共處,煩惱就不再是煩惱了。

人生縱有再多的打擊與不順心,也會如同步行於沙漠的足跡,深深一印,隨即散去。

----------------------------------------------------

面對姻緣,我也是知足而行

可能是五六年前吧,有一次和咪去迪化街附近的霞海城隍廟拜月下老人,祈求一段美好的姻緣,結果我卻不明原因的( 應該是自己迷糊成性 ),在左手臂上留下一大片紅印,推論是燒紙錢時,金紙轉印到我的手臂上,當時廟祝還說這是的好兆頭,如今回想起來,覺得是另一種暗示吧。

我不會是個新娘子的命,應該說,之後的我變成一個喜歡孤絕而習於封閉的體質,關於過去追逐愛情的記憶,空蕩蕩的,難過?沒有!懷念?沒有!很久以前,我參加一位女同事的婚禮,還隱約記得,那種幸福的感染,很濃很甜,令人非常嚮往。如今,再度參加一場同樣氛圍的婚禮,我為新郎及新娘的幸福感到高興,但自己卻一點都不期待。婚姻,已經不是我的人生選擇,兩人世界,好難適應。

很久沒有單槍匹馬參加社交生活,我的眼裡除了美食佳餚外,實在不想和任何人禮貌寒喧,許小姐的堅持低調,我終於感同身受。同樣情境轉換到我獨自一人參加法會,內心卻是興致勃勃,格外心滿意足。想想,這也是一種環境適應障礙症候群嗎?

至少,我看見了你,看起來很不錯,是一位稱職的伴郎,驕傲分享新郎成家的喜悅,溢於言表。我沒有和你多說話,那樣的場合,說什麼都尷尬。問你何時結婚嗎?不關我的事阿;問你工作忙嗎?廢話;問你MOMO好嗎?不如自己打電話。

或許這樣就足夠,一如我曾經說過的,當我看不見的時候,你依舊活得好好的,那麼我看見你的時候,笑容就是我最好的祝福。

說真的,說什麼好呢?

台長: 小V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思惟 |
此分類下一篇:五體投地
此分類上一篇:佛法的香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